“减肥果”服用后失眠头晕胃疼 东莞还在热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减肥果”服用后失眠头晕胃疼 东莞还在热卖
2009年07月01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月2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追查一类名叫“减肥果”的假冒保健食品,共涉及5种相关产品。但是,记者昨日(6.30)走访了东莞市市区内各大主要保健瘦身产品专柜,发现“禁果”之一的“养生有方减肥果”在很多专柜仍未下架。

  专柜:

  每月至少售出30盒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城区家乐福二楼的美而康国际化妆保健专柜,柜员王小姐开始极力向记者推荐养生有方减肥果,“这款产品瘦身效果很好,按时服用一个月至少可瘦5~10斤。”“你看看这记录,我们一个月至少能售出30盒,这么多人都买,肯定是有效啦。”王小姐说。

  记者随后在东城区沃尔玛一楼的新时尚电视购物连锁店也发现这种产品同样被摆出柜台,公开销售。

  消费者:

  服用后失眠头晕胃疼

  随后,王小姐向记者提供了近10名客户的联系方式,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受访者称,使用该产品后,容易产生失眠、头晕、胃疼、尿频尿急等不良反应。

  曹小姐今年24岁,就职于东莞市南城区一家评估公司工作。今年4月初,曹小姐购买了“养生有方减肥果”,服用两个星期,瘦了4斤,但自从服药后,晚上天天失眠,眼睛干涩,全身乏力。

  另一位消费者孙丽也有同感:“我服用了一个半月瘦了20斤。”孙丽说,但常常出现头晕、厌食及尿频尿急的现象。

  药监局

  证实违规、违法后立即查处

  昨日,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上级机关单位关于查处该批次药物的正式文件,因此并未采取任何措施和行动。该负责人称,目前药监局正密切关注此事,一经证实该事件涉及违法、违规行为,将对该药物进行依法查处。

  专家

  药物减肥不可取

  “女性靠服用药物来减肥的行为是不可取的”,广州军区总医院营养科主任邱小文表示,市场上一些标榜“纯天然、无毒副作用,不需节食和运动就可在短时间内达到减肥目的”的产品,很多都只是利用某一种食物成分加速人体排泄功能,效果未必明显,且其中一些成分对人体有危害。

  被追查的5种产品名单:

  1.养生有方减肥果

  2.巴沙减肥果

  3.宣姿TM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

  4.乐采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

  5.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