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T服饰连锁北京撤店 或被山东如意5亿元接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ITAT服饰连锁北京撤店 或被山东如意5亿元接盘
2009年07月01日 13: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70元买过一张ITAT服饰百货店会员卡的吴小姐,昨日逛街遭遇了闭门羹。她去过的北京八家ITAT连锁都已经撤店关闭。据报道,这家一度快速发展的服饰连锁店正在陷入资金吃紧、中高层出走、闭店的危机。

  记者在ITAT官方网站查询到此前ITAT在北京拥有10家会员店,如今多家门店已经证实关闭。

  昨日,《南方都市报》报道,遭遇资金危机的ITAT正在引进新股东。ITAT内部文件称,股东大会已经决定引入山东如意集团,增资5亿元,并委任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为ITAT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原ITAT多位高管出走。

  据悉,山东如意集团专注纺织业,集团拥有上市公司山东如意(002193),并有自己的服装生产企业。与ITAT有上、下游产业联系。且此前,山东如意集团旗下一家公司也为ITAT的供货商。

  记者就此消息致电ITAT董事长李伟,其对是否还在ITAT任职不表态,并称,目前对与山东如意合作这样的信息也不方便回应。山东如意集团宣传部负责人也称,公司对于ITAT合作事宜没有需要报道的计划。

  昨日,记者联系到两位如意中层以及员工,其表示,知道公司与ITAT合作的消息,但是具体细节进展尚不清楚。

   资料

  ITAT上市未果

  2004年,曾经运营金盾服饰上市失败的欧通国再造了ITAT,担任董事局主席。这个服饰百货企业,收购过两家掌握大量品牌的香港公司;找销路不畅的中小企业代工生产贴牌服装;与闲置的物业协商包下摊位,但无论货款、租金均从销售额里扣除,不需要垫付。这套轻资产的零售运营模式曾经赚到了蓝山资本、摩根士丹利等大牌投资人的信任。但是相关审批部门对其盈利模式的连续性有所顾虑,去年年初,ITAT在香港交易所第一次上市聆讯未能通过,而8月,海外媒体曝出其财务造假。(记者张晓蕊)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