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局:“羽利兴”查出“吊白块”腐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市工商局:“羽利兴”查出“吊白块”腐竹
2009年07月01日 16: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耳、香菇二氧化硫超标,腐竹中发现甲醛,今天,北京羽利兴商贸有限公司的3种食品被市工商局列入黑名单。市工商局宣布,共有7种食品全市停售。

  记者查询发现,“羽利兴”牌腐竹并不是首次出问题。今年3月10日出厂的腐竹就因为查出甲醛被北京工商部门停售。当时该产品标称的生产单位为“许昌世纪豪嘉豆制品有限公司”。

  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样本768个,不合格样本7个,抽检合格率为99.09%。市工商局提醒: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序号 样品名称 商标 样品规格 样品生产批次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不合格项目

  1 盐焗牛筋 川辣妹 125克/袋 2009.02.19 成都市广兴食品有限公司 糖精钠、柠檬黄

  2 手撕羊肉 好正点好媳妇 90克/袋 2009.03.15 重庆市好媳妇食品有限公司 苯甲酸、柠檬黄

  3 泡椒凤翅 永健 90克/袋 2008.11.07 重庆市永健食品有限公司 山梨酸

  4 泡椒脆肚 永健 80克/袋 2008.12.18 重庆市邦明食品有限公司 山梨酸

  5 银耳 羽利兴 150克/袋 2008.11.08 北京羽利兴商贸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

  6 香菇 羽利兴 150克/袋 2009.02.20 北京羽利兴商贸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

  7 精选腐竹 羽利兴 250克/袋 2009.03.18 北京羽利兴商贸有限公司 甲醛

  杨滨

  点评

  劣质腐竹“黄中有白”色泽亮

  许多消费者对“吊白块”并不陌生,这种违禁添加物质,经加热后可分解成甲醛和二氧化硫,可使腐竹色泽光亮且耐腐,煮食时有韧性、口感好。但是超量食用“吊白块”腐竹后会损坏肾脏、肝脏。“吊白块”产生的甲醛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有毒性作用。

  因此消费者在选购腐竹产品时应注意:一是从色泽看,腐竹由黄豆制成,好的腐竹呈淡黄色,略有光泽。劣质腐竹则是颜色黄中有白,色泽光亮或呈灰黄色、黄褐色,色彩过暗;二是从外观看,也可折断再观察,好的腐竹质脆易折,条状折断有空心,无霉斑、杂质、虫蛀。(记者杨滨)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