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压力之下男性比女性更容易鲁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研究:压力之下男性比女性更容易鲁莽
2009年07月02日 08: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男女二人驾车去参加一个重要活动,但快要迟到,那么这时谁来掌握方向盘更好?

  美国一项研究认为此时女性是最佳人选,因为面对压力时,男性容易变得鲁莽,而女性倾向加倍小心。

  气球游戏

  加利福尼亚南部大学研究人员把48人随机分成人数相同的两个小组进行如下实验。

  参与者用鼠标点击电脑屏幕上的气球,给它“充气”。每只气球可充气次数随机而定,超过既定次数就会爆炸。游戏者每点击一下气球就可以得到5美分,他们可以随时停止游戏,拿走得到的钱。但如果充爆气球就一分钱也得不到。

  研究人员让一组受试者开始游戏前把手在冰水中浸3分钟。这是一种科学实验中通行的模拟压力方法,可以提高血液中皮质醇,也叫压力荷尔蒙的水平。

  另一个小组则把手放在温度与室温相同的水中浸3分钟,这不会使他们的皮质醇水平发生变化。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