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不离不弃照顾病妻26载 昔日小伙变大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丈夫不离不弃照顾病妻26载 昔日小伙变大叔(图)
2009年07月08日 10: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昔日的小伙子如今已两鬓斑白,照顾肝病妻子26年,几乎成了他婚姻生活的全部,这也让他从销售经理变成了专职的“男护士”、准医生,从家境殷实到一贫如洗。妻子被谢保真从开封带到广州,并在6月26日做了肝移植手术。未来会怎样,他不知道,他对妻子说,会照顾她一直到老,尽到一个丈夫的责任。

  32年前,24岁的谢保真和21岁的董月华在河南开封结婚。妻子在塑料厂上班,谢保真在电机公司工作,后来做到了销售经理,两个女儿相继出生。一家人生活宽裕,其乐融融。然而这种生活只维持了6年,1983年春天,董月华被诊断为肝硬化,不得不在单位办理病退,回家养病。

  在照顾妻子的期间,为了省钱,谢保真自己去药厂批发救命药,跟护士学习注射,成了半个医生。在谢保真的精心护理下,妻子挺过了五六年的大限,虽然此后基本丧失了自理能力,全靠他一人照顾。

  这些年光为妻子治病,谢保真掏光家底,治疗费用不下50万元。但今年初,董月华肝硬化变成了肝性脑病,需要进行肝移植,单是手术康复费用至少30万元。家中已无积蓄,幸好在开封当地媒体报道下,好心人捐助不断,捐款和借款为他们暂时凑足了手术费用。

  6月16日,谢保真带着妻子来到广州,住进中山大学附一医院。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医院优先安排肝源,并减免部分费用,终于在6月26日为她做了肝移植手术。

  “这病是无底洞,放弃算了。”妻子董月华不止一次地这么劝老谢。可老谢不答应,昨天,他告诉记者,既然妻子能从死亡线上挺过这么多次,他就要接着创造奇迹,让她坚强地活下去。(记者石善伟)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