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白领60%疲劳度较高 外企过劳现象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都市白领60%疲劳度较高 外企过劳现象最多
2009年07月08日 10:46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获悉,从2009年5月始,“中国城市健康调查之白、骨、精的健康状况”调查活动第一阶段已经结束。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城市白领的疲劳度较高,超过60%的人感觉比较疲惫。外企管理人员过劳现象最多,国企高层、私企业主、新闻媒体、IT等行业过劳现象最普遍。

  在过劳现象上,虽然55.1%的人基本能保证睡眠时间,但睡眠质量中等。有3到4成的人群睡眠质量不高,甚至经常失眠,睡眠成了不可多得的享受。总数中,存在过劳现象的占10.3%;不存在过劳的人只占7.5%。精英人群易患的疾病主要为脊椎病、血脂增高、血糖增高、脂肪肝和眼科疾病。

  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医学博士韩小红就此指出,精英人群比较突出的健康问题有两大类:一是精英人群和企业高管共有的上述“三高”疾病,都属于代谢紊乱疾病,与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有密切关系,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富贵病”很少独来独往,若不及时干预,会发展成为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疾病。第二类是疲劳、失眠、心理障碍等亚健康问题严重,这类疾病的形成除工作紧张、经常加班等压力因素之外,长时间上网、应酬过多、饮食不科学、作息无规律、缺少体育锻炼以及家庭不和谐、精神压抑等都是重要因素。(记者李颖)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