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金项链冒充足金项链:行家都验不出真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合金项链冒充足金项链:行家都验不出真假
2009年07月08日 13:3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日,株洲市荷塘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该局破获一个以合金项链冒充足金项链的犯罪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7月1日下午4时左右,株洲市荷塘区某寄卖行突然进来一瘦个子男子。他手里拿着一根20多克的“黄金项链”,问店主孙先生收不收金子。孙老板曾两次收购类似黄金项链上当,这次他留了个心眼。孙老板不动声色与对方谈好价格为每克190元之后,要求喊一个收金子的人来验货。收金的老板来了后,对这根项链用火烧了一下,发现其成色和足金一样;又采取水吊的传统方法检验,发现这根项链的含金量为百分之九十九点多,完全是一根足金项链。

  收金老板来的时候,特意通知了其他几个寄卖行和金银首饰加工店的老板,因为之前他们都收到过假货,但收金时都无法验出来。几个上过当的老板拨打了110报警。株洲市荷塘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迅速出动,当场抓获福建男子翁龙。随后,警方将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5人交代,他们一共带了25根金锇铱铜合金项链来到株洲。然后,他们到城区的各个寄卖行、典当行、金银首饰加工店,编造要还赌债、家里急需钱等各种理由,以开口价195元/克的价格卖金项链,实际成交价最低每克180元。他们甚至专门到这些专业经营金子的地方,找行家进行交易。他们交代,已经在株洲卖出18根项链,平均每根重达26克,共获利9万多元,还有7根没来得及卖出去。(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段亮亮)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