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批日本个人自由行游客今日起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首批日本个人自由行游客今日起程
2009年07月08日 13:5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7月1日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正式接受申请起,日本个人自由行正式被纳入广东地区旅游行业的“业务版图”以内。今天(7月8日),首批日本个人自由行游客正式起程,日本航空公司特别为今天起行的市民举行乘机纪念活动。广东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表示,该社首批获签日本个人旅游签证的市民共有8人,其中2人选择在今天出发,其余6人将于近期前往日本。该批市民赴日旅行的行程多样,其中包括纯东京5天,东京、日光、福岛、仙台9天,东京、东北、北海道9天等,均与常规的旅游团队行程不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日本自由行。

  与绝大部分赴日自由行的客人曾有两次或多次赴日纪录不同,今天出发的市民王先生夫妇都是退休老人且首次前往日本,他们此行前往东京以及东京附近地区作深度旅游。为什么两个退休、且出国纪录并不多的老人家会选择前往语言不通的日本自由行?王先生笑着向记者解开了这个“谜”。原来他们此次日本自由行将与持加拿大护照的女儿以及2个持香港特区护照的孙子一同前往。“我女儿是个旅游爱好者,自由行是她一贯的出游方式。在日本向中国大陆游客开放个人旅游前,我跟太太赴日旅游就必须参团,女儿也只有参团才能跟我们一同出发。现在日本开放个人旅游签证,我们就可以让女儿带我们到日本自由行了!如果觉得日本自由行比较适合我们的话,我们还会带上其他朋友再去日本其他自由行呢!”王先生高兴地说。

  广东首批可以受理日本个人旅游签证申请之一的旅行社广之旅介绍,目前已经针对个人旅游签证的实行推出一系列自由行产品,包括精选线路如东京自由4天,单项产品如代订酒店、机场巴士券、新干线通票、日本精选一天游、中文导游、手机租赁等业务;特别值得留意的是,由于日本陆路、海上的交通非常发达,此类交通运营公司也推出多种只针对外国游客、只能在日本境外购买且价格极为优惠的交通通票,游客在出发前可先在国内通过指定代理旅行社购买。另外,广之旅将在游客出游前向其提供日本当地紧急联系人及联络电话,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拨打以保证旅途的顺利。广之旅出境游总部副总经理赵文志特别提醒,目前日本个人旅游签证只针对北京、上海、广东三地居民开放,办理时间需要5个工作天,并需要提前做好行程计划。若市民有意于暑期赴日自由行,应提早做好准备。

  小链接:

  若市民需要申请办理日本个人旅游签证,首先申请人需为广东省户口,其次需要提供基本的签证资料,在财产证明方面,要求标准是年收入25万以上,但如果不具备此条件的,可以存折、房产证等资料证明经济能力,其余签证资料与团体签证一致。一般情况下,游客出发前需交5万元押金作为保证金。通常5个工作日可出签证,但遇到旅游旺季等特殊情况下,时间有可能延长,如有意在7、8月份自由行赴日旅游的,请提前做好准备,或先到旅行社详细咨询有关事宜。此外,需提醒的是,签证时需提交在日本旅游的日程表,如出发前有更改需马上与旅行社联系,向领馆提出申请。(邓圩 李晓健)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