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苦等四年方知“丈夫”系千万富翁并已早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苦等四年方知“丈夫”系千万富翁并已早逝
2009年07月09日 09: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历了一场只有一方家属参加的“奇怪婚礼”,高晓莉(化名)终于和自己心爱的男人梁宇杰(化名)结了婚,还生了一名可爱的小女孩。在邻居的眼中,他们是幸福的一家三口。可后来,梁宇杰忽然没了消息,直到2008年,高晓莉才知道自己朝思暮想的爱人,已经在四年前得怪病离开了人世,更让她难受的是,她在不知不觉中竟成了“二房”。

  梁宇杰两个“妻子”的争遗产案原定今日开庭审理,但后因故推迟。估初步估计,梁宇杰家产达到了4000万,让人意外的是,高晓莉只要求分到其中的100万。

  甜蜜的开端:

  “他的细心善良感动我”

  1994年,当时还不到20岁的安徽女孩高晓莉只身从老家来到南海黄岐,她的第一份工作是饭店咨客,当时她工作常受气,下班后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可是,一名从广州来他们饭店吃饭的房地产富商改变了她的人生。

  1995年初,当时已经37岁的梁宇杰和高晓莉认识,梁宇杰声称自己并没结婚,并向她展开追求。“他不像一般的有钱人那样自以为是,刚接触就觉得他善良细心。”高晓莉说,每次她有病的时候,梁宇杰都会在身边嘘寒问暖;在路上碰到乞丐,他都会扔下一两百元。就这样,他们发展成为了爱侣,在1996年,他们还联名在黄岐买了房,筑起爱巢。

  奇怪的婚礼:

  仅有女方家属出席

  双方相处了大半年后,高晓莉提出与梁宇杰父母见面,但梁告诉她,她年纪太小、两人交往时间并不长,希望做好家人思想工作后再带她回去。

  高晓莉的恋情很快就让家里人知道了,父母催促她结婚。1997年下半年,她在聊天中吐露出这个想法,梁宇杰一下子就答应了,不过他说他的父亲在澳门、妹妹在打理公司的生意、母亲身体也不好,家里人可能都参加不了这个婚礼。

  1997年11月,他们的婚礼在高晓莉的老家举行。不过,对于领结婚证的问题,梁宇杰却以太忙为由一直都没去办。按照当时农村的风俗,摆了酒就等于结了婚,高晓莉后来甚至渐渐淡忘了此事。结婚后两人搬回黄岐居住,2000年3月15日,他们生下了女儿美美。

  意外的怪病:

  四年苦等才知“夫”早逝

  从2003年的秋天开始,梁宇杰背上出现了许多水泡,后来还蔓延到头上、脖子上,他开始到广州的医院治疗。不过梁宇杰一直没告诉她患了什么病。

  2004年8月,梁宇杰又重新出现在高晓莉面前,他水泡全消,像以前一样关怀备至。但这年9月,他病情恶化进院治疗,之后他的手机一直关机。

  2005年初,梁宇杰的手机终于重新开机,接电话的人自称是梁宇杰的妹妹。当高晓莉表明身份后,电话那头先是沉默,后来才说梁宇杰还在广州的医院接受治疗。高晓莉像疯了一样跑到了医院,找遍住院区都没找到梁宇杰。

  “我不说出来,是怕你难过,其实阿杰已经死了。”其后,电话那边又传出这一番话。高晓莉托朋友去查户口资料,发现梁宇杰的户口还没有被注销。于是,她期待有一天梁宇杰会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

  漫长的四年等待,2008年3月,高晓莉通过朋友辗转拿到梁宇杰的死亡证明,上面显示阿杰已于2004年10月6日去世,死因是怪病引发的并发症。

  无奈的结局:

  两“妻”对簿公堂争产

  高晓莉又找到了梁宇杰的妹妹,从她口里得知,原来梁宇杰早已结婚,还生有三名子女,她原来只是他的“二房”。

  自与梁宇杰失去联络后,高晓莉开始打一些散工。据她说,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只有八九百元。“我本来不想去争这笔遗产,但是孩子不是本地户口,读的是高价书,一年下来学费、伙食费、住宿费就得上万元。”为此,她第一次与梁宇杰的妻子杨永仪见面,双方不欢而散。

  今年2月,高晓莉委托律师将杨永仪告上法庭,律师查询得知梁宇杰至少拥有九套房产,光其中一套别墅就超1000万元,四层商铺就值2000万,连其他房产及银行存款,遗产有4000万。他们诉讼请求法院判高晓莉的小女儿美美继承100万元。案件原定于今日在广州白云区法院开庭审理,但因故推迟。

  律师说法:

  兼顾双方利益要100万

  既然梁宇杰留下了4000万元的财产,为什么高晓莉只要100万元?她的代理律师表示,这是高晓莉和他商量许久得出的诉讼要求。律师表示,目前减去一半的夫妻共同财产后,按继承顺序,梁宇杰还健在的母亲、杨永仪,还有包括高晓莉女儿在内的四名子女,总共有六人可以分得遗产,估计向法院要求300万元也是合理的。

  虽然高晓莉一直被蒙在鼓里,但她毕竟不是原配,既要保护她女儿的既得利益,让她今后健康成长,同时也不能损害梁宇杰家里人的利益,100万元对于高晓莉将小孩子养到成年是不成问题的了。

  合法妻子说法:

  “她在乱说话!”

  “她在乱说话!”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梁宇杰的妻子杨永仪,她称所有的事实都待法院认定,无论高晓莉说了什么,法院判了真就是真,只要法院判了他们就会承担应负的责任。

  “她做错事应该自己承担。”杨永仪说,在法院判决前,她决不会给高晓莉和她的女儿赔偿或分遗产。(文/记者刘艺明)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