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上发帖追缉爱情 上百万网友见证浪漫姻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网上发帖追缉爱情 上百万网友见证浪漫姻缘
2009年07月09日 10: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厦门一个女孩在网上发帖,向喜欢的男孩表白。帖子很普通,两人之间的故事也没什么特别,却在短短三天里被网友用近200万点击量和数万条留言回帖,强势顶上网站首页的头条。终于,一直在外出差的男孩上网时注意到这个头条,点击后才发现自己竟是主角,他几乎是立刻踏上了归途……这不是某部小说或影视剧里的桥段,而是不久前发生在天涯论坛的真实故事。

  女主角,发帖追缉爱情

  2009年6月30日,晚上9点,女孩注册了她在天涯论坛的第一个网名jiangvivi02;20分钟以后,她面前的电脑屏幕上多了一段文字,那是她酝酿许久、想对一个男孩说的话。9点23分,她深吸一口气,又为文字加上这样的标题:“吴某人,我知道你混天涯,想告诉你,其实我很喜欢你。”然后提交,然后如释重负,然后所有的犹豫和忐忑,都化作等待。

  在帖子的开头,女孩用“奇妙”来形容她和男孩的相识,“被扒手扒了钱包,证件啊,钱啊,银行卡都在里面,第二天下午,有个男的打电话说捡到了我的证件……”那次见面后,两人交换了QQ号码,“几乎天天聊,上班也聊,下班也聊,晚上也聊。”不仅如此,因为彼此单位离得很近,有一辆私家车的男孩说反正顺路,从此每天等待接送女孩上下班,“从三月份,到今天,一直都是这样。”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只知道有一天他去福州,一整天QQ都没在线,我一直望着那灰色的头像发呆,我才知道,我完了……”对jiangvivi02来说,爱情来得突然和猛烈。然而性格有些腼腆的她“不敢表白,怕他不喜欢自己,怕表白了以后会尴尬”。一直在表白与否间煎熬的她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决定赌一把,我知道他也在混天涯,所以我相信我发的帖子他能看到。如果他也有意思的话,请在QQ上告诉我,如果他没有意思的话,就当做没看到吧。”

  jiangvivi02最后说,她会一直等,等到8月17日,因为8月18日是她的生日,如果还是没回应的话,她会干干净净地收起这份感情……

  男主角,你在哪里

  这样一个通篇娓娓道来,情节谈不上曲折的帖子,却迅速得到网友们山呼海啸般的回应。短短三天时间内,点击量已经突破百万,留言跟帖者更有过万之多。

  有人为女孩喝彩,如网友chenchenli,“不管用什么方式表白,能大胆说出自己的爱就已经是勇敢,你的帖子让我想起了自己多年前曾经因为彻头彻尾地胆怯而失去了一个得到幸福的机会……无论如何,现在的我最想做的,是为你的勇气喝彩。”

  有人为女孩祝福,“就像你说的,奇妙的缘分让你们从陌生到相识,让你对他渐渐有了感觉,到不能自拔。我非常相信,这奇妙的缘分同样会让他看到你的帖子,然后来到你的身边。我会为你祝福,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网友“花很幸福”如是说。

  也有人为女孩着急,一位名叫“伸头乌龟”的网友说,“你笨啊,都天天接送你了还不是对你有意?你早该当面表白了,没准现在已经不知道在哪甜蜜了。”很多网友对此表示赞同,“摆明了是郎有情妾有意嘛,哪用得着走这么一趟弯路?万一男主角看不到这帖子,大好的姻缘不白白错过了?强烈要求楼主立刻表白。”

  当然,更多的网友选择用最实际的方法帮助女孩,“大家一起顶,把帖子顶到首页去,把男主角顶出来”、“男主角,你在哪里”、“吴某人,速速现身”……帖子在如斯此起彼伏的呼声中开始以每天多数千跟帖、翻20多页的速度“疯长”,其声势浩大到令回帖网友都咋舌,“混天涯也有不少年了,这种规模的集团军作战还真是罕见。”

  没有丝毫悬念,女孩的“爱情追缉令”在发出后第二天就出现在了天涯论坛的首页,并被置于最醒目的头条位置。

  圆满结束,允诺婚宴设天涯网友桌

  “怎么样了?那个吴某人到底出来了没有?”曾几何时,这已经成了数百万网友每天混迹论坛最关注的话题,直到7月3日。

  这一天,女孩并未像此前的两天那样,早早就出现在网上,跟帖向网友们汇报最新进展,时针过了上午10点仍芳踪杳然。“表白成功了吧,不用再来顶帖子了”,“被拒绝了,女主角疗伤去了”,“不会是个骗局吧”……就在网友们议论纷纷的时候,熟悉的名字jiangvivi02登场了,“吴某人”也再次出现在她的文字里,只不过已换成了亲昵的“大吴”。

  “谢谢大家的关心,经过大吴的同意,最后和各位汇报下情况。”女孩说男孩一直在外面出差,上网时注意到了这个帖子,点开之后,“什么也没想,第一反应是想飞回厦门。”而正如网友们所说的,男孩以为女孩早就知道自己对她的心意……说起有情人终成眷属那一时刻,jiangvivi02“省略了一千句”,幸福满溢。女孩承诺,等她和大吴结婚时,一定把婚纱照传到天涯,还会在婚宴上开个天涯网友桌。

  三天,女孩jiangvivi02等来了自己的幸福,而网络世界,从此又多了一段把童话照进现实的佳话。(张磊)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