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长相酷似男孩 分别与一男一女谈恋爱骗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长相酷似男孩 分别与一男一女谈恋爱骗财
2009年07月09日 11:03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忽男忽女,擅长变脸只为骗

  24岁的女孩刘素丽由于长相酷似男孩,好逸恶劳、爱慕虚荣的她,竟以“双性人”的身份同时与一男一女以“谈恋爱”为名疯狂骗取钱财。以女儿身出现时化名为吕铃,以男儿身份出现时化名为张欣雨。

  一次不经意间,刘素丽以男子身份结交的女朋友小红(化名)用刘素丽的QQ号上网,在与刘素丽的男朋友杨某网上聊天后,一切才真相大白了。6月15日,刘素丽被辽宁省辽阳县警方抓获归案。

  那还是在2008年12月,刘素丽化名吕玲,在网上认识了41岁的离婚男子杨某。两人交谈融洽,并互相告知了联系方式。

  此后杨某向刘素丽发动了爱的攻势,对刘言听计从,百依百顺,两人也因此确定了恋爱关系。在取得杨某的信任之后,刘开始实施进一步的行骗计划,谎称自己要去北京打工需要路费,因工作需要想买一台电脑,在珠海出差生病住院为名,先后4次向杨某诈骗钱财。就在今年春节前夕,刘素丽称自己心情抑郁,要到吉林散散心,又向杨某索要了3500元钱。

  就在和杨某“恋爱”的同时,一次在从吉林回辽阳的火车上,刘偶遇了2006年毕业的大学生小红。刘素丽充分利用自己男性的体貌特征,女扮男装,化名张欣雨,用花言巧语蒙骗了小红,二人建立了恋爱关系。此后,刘以男女双重身份同时对杨某和小红行骗。

  一方面,她以女子身份与杨某联系,称自己回到辽阳,没有住处,求杨某帮忙。杨某二话不说为她腾出自己的房子。为了不让杨某识破,刘素丽女扮男装,冒充是自己的表弟,与杨某见面并拿到了钥匙。

  另一方面,她以男性的身份骗取小红财物,并将小红带回辽阳,二人共同居住在杨某家中。

  一天,无聊的小红来到网吧用刘素丽的QQ号上网。在网上与杨某进行了视频聊天。这次通过网上交谈杨某才如梦初醒,大呼上当。

  6月15日,杨某向辽阳县警方报案,警方当天来到杨某的住处将正准备潜逃的嫌疑人刘素丽抓获。

  被带到派出所后,刘素丽仍想蒙混过关,声称自己是男性,并向警方提供了一个姓名。警方将她提供的姓名在电脑中搜索,证实无此人。最后在铁证面前,刘素丽这才交代自己女扮男装行骗的经过。警方查明,刘素丽先后向杨某实施诈骗21次,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通讯员卢金友 殷凯)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