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少年数十刀砍死朋友后焚烧冥纸 5同学一旁围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2少年数十刀砍死朋友后焚烧冥纸 5同学一旁围观
2009年07月16日 08:04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讨不到3000元,竟然可以杀掉朋友!台中县太平市一名17岁曾姓少年,不满他16岁的朋友陈柏菎欠他3000元不还,这名少年曾姓少年和刚成年的张孝慈带着冥纸和武士刀,先将被害人灌醉后,再骗到山上杀人,5少年一旁冷血围观。砍人后,把死者从庙宇的5楼推下去,还拖行尸体到草丛弃尸。为了心安,还在现场焚烧冥纸。警方逮捕7名嫌犯后,主嫌竟然还冷静地说,杀人后感觉气消了。

  声音

  “两个人(曾姓少年和刚成年的张孝慈)动手,其他5人在旁边围观,砍得很用力,刀刀见骨,大概是数十刀。主嫌没有什么表情,满冷血满酷的,他说气都消了,没有后悔。”——台中县太平分局长王培华

  “可恶啊!只为了3000元,3万元我给他!还我一个儿子!” ——死者父亲

  为了心安狂砍数十刀后烧冥纸

  台中县太平市,17岁曾姓少年不满陈姓少年常欺负他,又欠3000多元不还,一直怀恨在心。

  13日半夜,凶手曾姓和张姓少年先上山,取出预藏的2把西瓜刀和2把开山刀,等死者来网吧,由其他5名朋友约陈姓少年喝酒,借口去看夜景,把少年带至山区废弃庙宇楼顶,加以砍杀。

  台中县太平市凶杀案现场几滩干掉的血迹,从广场延伸到栏杆,凶手曾姓和张姓少年,在这里朝死者的背部和胸前,狂砍数十刀,接着将他从庙5楼楼顶推下,再一路拖到50公尺外的草丛弃尸。为了心安,还在现场焚烧冥纸,“要帮死者送终”。监视器画面拍下,1个多小时后,他们陆续回到其中一名凶嫌家中,清洗沾满血迹的凶刀和衣服。

  警方调查,主嫌17岁曾姓少年出身也很坎坷,小学毕业12岁时,母亲在高楼贴磁砖时摔死,父亲3年前癌症过世,由祖母扶养,并在大伯的彩券行工作。少年的姑姑说,少年最近不去上班,经常在太平的网吧与其它少年混,可能因此被带坏。凶嫌和死者在网吧认识,死者的爸爸知道这群青少年,也劝过儿子别跟他们鬼混,但死者不听;至于杀人的2名主嫌,曾姓和张姓少年是中学同学,老师和家人都说,他们本性不坏,没想到结伙犯下杀人案,张姓少年的阿嬷知道孙子犯下大错,还难过地哭了。

  7名嫌犯被带出警局,低头不语,他们和死者认识2年,只为了3000元,狠心砍杀对方,死者的爸爸不能谅解。记者:“你会原谅凶嫌吗?”死者父亲:“不会,不可能。”

  2名同学结伙犯下杀人案

  留长发、染金色的张姓少年,和穿绿条纹的曾姓少年,凶杀案当天,两个人拿刀猛砍死者,他们念同一所中学,是隔壁班同学,过去的照片完全看不出杀人的狠劲;主嫌曾姓少年爸爸、妈妈过世,跟着阿嬷生活,另外一位张姓少年的家人说,都是坏朋友害的。

  少年杀人,老阿嬷哭得伤心,她说孙子很乖,平常工作的钱都会拿回家;2名凶嫌过去是感情要好的同学,现在一起成了杀人犯,老师也很感叹。死者的爸爸则很无奈,单亲家庭要兼顾水电工作,又要养4个小孩和80岁老母亲,,分身乏术。死者父亲说:“那一群凶嫌,其实我有看过,我之前就跟儿子说,不要再跟他们在一起,发生事情只是早晚的,不听,没办法。”

  死者的爸爸是从背后刺青认出儿子,他说,小孩中学毕业不想继续升学,曾经在他身边当学徒,但还是三天两头泡在网吧鬼混,因此认识凶嫌曾姓少年一伙人,想不到朋友关系最后反目成仇,儿子还赔上一条命。

  警方勘验现场,发现死者脸上、全身被刺得皮开肉绽,刀刀见骨,难以相信作案少年如此凶残。

  警方清查死者的交友情况,逮捕7名涉案人,其中5个人,包括凶手在内都未成年,他们坦承,因为死者欠钱不还,又动手打人,心生不满所以预谋犯案;凶手犯下杀人重罪落网, 却没有丝毫悔意,只说终于出了一口气,冷血程度连警方都摇头。

  编后

  或许家庭疏于管教,曾姓少年沉迷在线游戏,游戏角色生死游戏转变到了现实世界,一时冲动毁了两个年轻人一生,也终结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剑啸)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