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狂办70多张信用卡 写下1300多万元欠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狂办70多张信用卡 写下1300多万元欠条(图)
2009年07月17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全是从小群包里搜出来的银行卡,有些信用卡的背面,还标有还款日期。

  一人狂办信用卡70多张

  深圳一女子冒用家人、朋友的身份办理多张银行卡 写下1300多万元欠条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之中

  本月8日,本报(广州日报)曾报道了深圳职业“养卡人”发歪财反被骗的案例(详见本报7月8日A15版)。报道刊登后,信用卡套现的话题再次成为议论热点,部分被人冒用办理信用卡的市民还向本报打来电话“诉苦”,急盼解决“被套”的方法。

  昨日,深圳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找到本报记者,讲述了他们一家由“信用卡危机”引发的悲惨遭遇,令记者震惊:其大女儿冒用家人、朋友、同事的身份办理了70多张银行卡(包括信用卡),透支额超过了几十万元。

  而且,家人怀疑女儿深深陷入职业“养卡人”的圈套,竟前后向他人打下1300多万元的“天价”欠条。如今,全家每天都是在债主的滋扰、恐吓下度过,本来幸福、殷实的一家已经支离破碎……

  噩梦初现

  卖房抵债

  “我们家本来算是一个小康之家,家庭和睦,可是这一切都在2005年年底的时候彻底改变了。”

  老人告诉记者,他姓吴,今年60岁,在深圳市一家工程公司工作,膝下有三个女儿。“我们家本来算是一个小康之家,家庭和睦,可是这一切都在2005年年底的时候彻底改变了。”

  老吴说,当时他的大女儿小群突然被人追债,一核实才发现女儿竟欠下了200多万元的债务。根据小群的解释,她借债是为了转借给一个同学炒房地产,期望得到丰厚的回报,没想到同学拿到这笔钱后却一走了之。

  为了偿还这些债务,老吴卖掉了全家三套房,但仍然不够还债,欠下外面70余万元。“我们计划五年内还清所有债务,节衣缩食,全家7口人挤在一套仅为70平方米的房子里,到2006年的时候,债务才基本还清。”

  巨额账单

  推向深渊

  向大女儿核实时,不禁吓了一跳,她在外面写下的欠条高达1300多万元

  老吴原本以为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今年3月10日的一个陌生电话,再次让老吴一家跌入噩梦的深渊。

  “一个自称是姓冯的男子说我大女儿欠下他400万元的债务,并扬言不还钱的话将会灭我全家。”老吴说,当他向大女儿核实时,不禁吓了一跳,她在外面写下的欠条高达1300多万元。“女儿不肯告诉我们她借如此巨款的原因。”

  不仅仅是欠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老吴一家收到多个朋友的电话,都称被他大女儿冒用身份证办理了信用卡,并透支了大笔钱,“她的同事小陈告诉我被小群透支了2万多元,另一同事小叶也电告我他的四张卡在不知情下也被透支了4万多元。”

  瞒着父母

  抵押房产

  从她包里搜出了一大沓银行卡,约70多张。

  经核实,每张信用卡中都被透支了

  老吴一家全部挤在一套房子里,据其介绍,这是他们夫妇于2003年按揭买下的,产权人是二女儿与三女儿。然而,今年老吴收到了交供楼款的通知时才知道,在2007年7月,大女儿带着二女儿到银行,并冒充三女儿的身份,将该房产抵押贷款60万元。

  老吴说,大女儿最后在家里还发展到偷、抢的地步,连家中祖传的金银首饰都被她拿出去卖了。老吴于今年3月17日带着大女儿小群到了罗湖区翠竹派出所自首,而警方随后以涉嫌盗窃罪将小群羁押在罗湖区拘留所。

  老吴的三女儿告诉记者,之后他们从姐姐的包里搜出了一大沓银行卡,大约有70多张。

  经核实,搜出的信用卡中每张都被透支了。“而且,每张信用卡的反面都贴有一个纸条,并写有最后还款的期限,于是我们怀疑她用信用卡套现,并与相关的‘养卡人’有瓜葛。”

  频受恐吓

  到处躲债

  每天面对的都是债主的恐吓,老伴每天为此哭哭啼啼

  让老吴不可思议的是,她女儿即使同意自首,也无论如何不肯说出她套取的这么多现金究竟去了哪里,有何用途,“她到现在都如此保守秘密,难道有何苦衷?”

  老吴说,为了躲债,目前他们一家人都居无定所,自己的老伴和另外两个女儿去广州避债,工作全部停止;外孙也去了在河源的爷爷奶奶家,无法上学。“我每天面对的都是债主的恐吓,老伴每天为此哭哭啼啼,两次跳楼都被我们拦下,现在只能希望警方能够早日破案。”

  记者了解到,警方目前正对此案进行调查。 (文/图:记者阮晓光)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