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透露: "二次收费"成影楼赚钱主要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业内人士透露: "二次收费"成影楼赚钱主要模式
2009年07月20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00多元的婚纱照预订套系,在实际拍摄中经过化妆、选片等层层加码,最后支付翻倍。一家影楼经营者向记者透露,二次消费已经成为婚纱影楼赚钱的主要模式,影楼一般先用低价促销吸引消费者签订拍照合同,等到拍照时就会不断出现“二次收费”,此时消费者已经被“架上了轿”,既不能“回头”,也不能扫兴,只能被迫接受。

  因为受到促销活动的诱惑,小原夫妇交了3000元,在某影楼拍摄一套系婚纱摄影,直到拍摄完之后才发现,他们还要为定妆液、鲜花头饰费、额外增加服装费、选片费等再交纳2900元,最终的花费几乎比预算多一倍。

  西城区婚纱摄影商会副会长王海涛说,由于目前行业竞争激烈,很多影楼只好通过低价格吸引消费者签约,其利润率甚至不足5%。因此,不得不在婚纱拍摄过程中及选片入册时,再从消费者身上赚一次钱。据王海涛透露,“二次收费”已占婚纱摄影支出的30%至50%。

  在北京市工商局日前召开的《北京市婚纱摄影服务合同》论证会上,消协、消费者、法学家建议,婚纱摄影中的“二次消费”应事先“拉清单”。但这一建议却被影楼一方认为“太过细化,不好操作”。

  二次收费项目标准不透明是很多消费者反应强烈的问题。市律师协会消费者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律师认为,影楼应当在签订合同前向消费者如实、全面地告知除套系价格外其他可能收费的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也就是将一切可能需要的支出列出“一览表”,告知消费者全部信息并由其自由选择。

  对此,巴黎春天和巴黎婚纱摄影公司负责人均认为,详细列出二次消费的清单在操作上有困难,“把摄影的所有项目都要报价难以做到,因为影楼有很多新产品会不断更新增加,不可能随时都写进合同里”。西城区婚纱摄影商会副会长杜旺龙则表示,现在婚纱摄影正处于良好发展状态,如果把合同订得过于细化,不利于行业发展。

  据悉,在征求各方意见最终修改敲定的《婚纱摄影服务合同》将在今年年内出台。(记者杨滨)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