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食带地区天气不好 日全食可能要“爽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全食带地区天气不好 日全食可能要“爽约”
2009年07月20日 15: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武汉有雨、上海有雨、合肥有雨、成都有雨。距离7月22日日全食上演只剩不到48小时,今天上午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长江流域所在的全食带地区天气不理想,30多个处于全食带的城市中,不论是地处西边四川的康定、雅安,还是地处中部安徽的六安、合肥、安庆,还是靠近长江入海口的嘉兴、绍兴、上海、宁波、舟山,无一例外皆有程度不同的降水。千年一遇的日全食是否将要爽约,对此专家建议密切盯紧天气预报,选择有可能转晴的城市去,同时做好随时转移的准备。

  今天上午记者仔细察看了全食带上的30多个城市,绝大多数都有雨,只有西部的黔江、南充,中部的黄冈、咸宁、黄石等地,从目前来看没有雨,为“多云”天气,出现“晴”字的只有一地:绍兴,7月22日当天天气为“晴转雷阵雨”。总体来看,上千公里的全食带地区几乎不见太阳,真是令人心急。

  “日全食观测惟一的影响因素就是天气。”在中国科协日前组织的日全食科普交流活动中,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建议,首先根据临近天气预报,依次选择交通便捷的地方,同时做好转移准备,一旦提前获知苏州、杭州、上海等东部天气不好,第一时间抢购武汉、成都等向西方向的火车动车车票,一路寻找次要观测点,反之也行。(记者蔡文清)

  全食带城市

  康定、雅安、乐山、成都、自贡、内江、遂宁、南充、重庆、达州、黔江、宜昌、荆门、荆州、江陵、沙市、孝感、咸宁、武汉、黄冈、鄂州、黄石、六安、合肥、安庆、池州、巢湖、芜湖、铜陵、黄山、宣州、马鞍山、湖州、常州、无锡、苏州、杭州、嘉兴、绍兴、上海、宁波、舟山等。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