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消费警示:不要相信“第E镜”虚假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消协消费警示:不要相信“第E镜”虚假宣传
2009年07月20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今天发出警示,不要相信“第E镜”虚假宣传。

  据了解,学生“第E镜”又名“近视回归镜”,生产厂家是陕西某科技有限公司,该产品在黑龙江、内蒙古、河南等多个省区有售,并且出版了一份所谓的“视力健康报”供宣传使用。由于“第E镜”宣传有大量不科学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以及有效率的内容,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已先后受到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工商局永外分局、江西省南昌市知识产权局等行政机关的处罚。国家药监局发布的违法医疗器械广告公告汇总中,陕西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学生第E镜”也位列其中。

  中国消费者协会收到有关“第E镜”的举报。据初步调查,该产品以子虚乌有的“国际专利”做幌子;用已终止的“国内专利”当招牌;违法使用“顶级专家”形象。

  针对“第E镜”的虚假宣传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学生家长擦亮眼睛;治疗近视不可乱投医;对真性近视的矫正,至今被医学界公认的最有效的方法仍是戴眼镜;青少年的眼睛还在发育中,不适合手术治疗。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