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吃到蟑螂女领班直接吞食 事后已主动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顾客吃到蟑螂女领班直接吞食 事后已主动辞职
2009年07月21日 07:30 来源:大洋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一件既让人感到惊讶,同时人值得探讨的话题:顾客在面里吃出一只小蟑螂,与女领班交涉后,后者直接吞食,这让顾客看得目瞪口呆。女领班的行为,到底算什么?是销毁证据,还是另有难言之隐?

  惊讶:女领班生吞蟑螂

  老罗,台州人,十几年前来宁波做生意。

  上周六,三位老乡来宁波看他。一帮人在老罗厂里转了一圈后,驱车来到马园路的德胜面馆用餐。

  老罗给老乡分别点了三碗面。吃着吃着,老乡陈鹏突然发现自己的碗底有个黄豆大小、黑乎乎的东西。用勺子舀出来一看,这东西竟然有好几条腿!再仔细观察,这不就是蟑螂吗。

  面里吃出蟑螂后,老罗立即与面馆领班张雪交涉。对方承认,吃出蟑螂责任在面馆,因此向老罗他们道歉。至于如何解决,店里免去有虫子这碗面的钱。“我不要什么赔偿,只要他们开个证明,在店里吃到了蟑螂,未来几天假如出现健康方面的问题,面馆负责!”老罗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但张雪不同意。没办法,他向海曙区卫生监督所投诉。一位工作人员让张雪接电话,让她写一张证明确有此事,星期一来处理,张雪答应了。

  放下电话后,张雪让服务员送来饮料,表示“慰问”,老罗一伙坦然接受。没多久,张雪端着一杯白开水,笑眯眯走来。看了看躺在桌上的“小强”,二话没说,一口将其吞了。随即喝了点白开水,咽了几下,转身离去。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没有半点犹豫,这让老罗他们看得目瞪口呆,哑口无言。

  吃蟑螂,是赌气还是故意为之

  敢吞食蟑螂,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这样的勇气,更何况一个20多岁的女孩子。

  “并不是我自己想吃的。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罗先生说如果我吃下去的话,那就什么事情都没有,所以我就把它吃下去了。”张雪的意思是,自己如果敢吃下蟑螂,人没事的话,老罗他们就答应离开,“顾客是上帝,就这么简单。”张雪言简意赅。

  但老罗否认了这样的说法。“我并没有逼她吃蟑螂!她这样做分明是在毁灭证据。”老罗回忆,张雪端着水杯走过来前,似乎跟另一个人还商量了会,感觉是有备而来。

  面馆收银员小陈则表示,张雪这个人平时性格就很直,做事很爽快,店里的人都很佩服她。她之所以吞吃蟑螂,是因为和老罗赌气,貌似双方都说了一些过头的话,比如“要不你自己吃个看看,有没有事”,“吃就吃,看我有没有事”之类的话。而老罗在和张雪交涉时,无意中提到了在石碶一家快餐店吃出一只苍蝇,向有关部门反映后,该店的经理和领班全部被辞退。张雪下意识地认为,老罗他们有可能不会就此罢休。

  业内人士:领班牺牲自我,成全顾客

  按理说来,顾客在店里用餐,不小心吃出虫子,自然会与店里交涉。解决得好,几分钟平息事态;解决不好,吵、闹、打,甚至对簿公堂,法庭见。面对这样的危机,如何处理,餐饮店的领班、经理在这里起决定性作用。

  记者查询了一下,这类事情很多,领班吃蟑螂、吃苍蝇等等,吃什么都有,但有一个共同的前提,都是在顾客发现需要证明的时候。这不免让人产生怀疑,领班的这种极端做法,是不是餐饮行业在对待此类问题时一种常规手段,以此来达到销毁证据、免除责任的目的。就此问题,记者采访在宁波从事餐饮行业十多年的王兵(化名)。他说,领班自己将蟑螂吃下去,并不是一种消灭证据的手段,而是出于对消费者的保护,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减轻这类事件给消费者造成的不愉快和压力,让他们达到一种心理平衡。

  “只能说是牺牲自我,成全顾客。”王兵说,出现这类问题,顾客往往以为领班会受到内部处罚。其实在餐饮行业里,出现这样的问题,领班、前堂人员无需承担任何责任,责任主要在于厨房。

  当事领班已主动辞职

  张雪吞吃蟑螂后,面馆经理为防止事态扩大,写了张书面证明。但老罗没拿纸条,也没有要退还的面钱。“我并不是来无理取闹的,只是想要个合理的解释,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老罗说。

  昨天,海曙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前往德胜面馆调查此事,张雪并未现身。面馆经理说,她一早已主动辞职,店里再三挽留也无济于事。老罗知道此事后,长叹一口气。而业内人士王兵对此事这样说:“可以说,张雪是自己一个人承担了责任。” (记者 周一 见习记者 郑振国) 来源:现代金报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