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25年前因贫病送走女儿 在镇江寻女13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夫妻25年前因贫病送走女儿 在镇江寻女13年(图)
2009年07月21日 09: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母亲举着寻人启事,仍抱着找到女儿的一线希望。

  25年来,对许正清来说,心里始终有一份牵挂、一份忏悔。25年前的一幕,始终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因为接生婆缺乏接生经验,加之妻子体弱多病,在生下二女儿后妻子大出血,生命垂危,心烦意乱的他,一方面担心妻子的安危,另一方面又要照顾嗷嗷待哺的女儿,精神状态已经到了极度崩溃的他,一时糊涂,将亲生女儿送给他人,而噩梦从此开始,他开始了长达25年的寻女之路……昨天,许正清向记者敞开了封闭心中25年的秘密。

  妻子产后大出血

  昨天记者在南京河西见到了许正清,许正清告诉记者,他们夫妇二人都是江苏淮安人,因为会一些木工手艺,年轻的时候便到镇江闯荡。

  当时因为太穷,就住在镇江南郊的一个出租屋里。1985年9月8日那天夜里,妻子突然肚子疼得很厉害,他估摸着妻子可能快要生了,便连忙请来了村上的接生婆帮忙接生。

  “那个时候实在是太穷了,没钱去大医院,而且租的房子也离市区比较远。由于妻子本来身体就不好,加上产婆又没什么经验,生下二女儿后妻子就大出血,生命垂危”。当时他慌了,连忙叫醒睡在隔壁的房东,多亏了房东是个好心人,用汽车将妻子送到了镇江江滨医院进行抢救。

  “妻子从当夜凌晨被推进抢救室,到了第二天傍晚才出来。我一手拉着刚两岁的大女儿,一手抱着刚出生两天的二女儿,一直站在抢救室外的走廊上等着妻子的消息。”许正清说,心烦意乱的他,一方面担心着妻子的安危,一方面又照顾不了女儿,就蹲在医院走廊的角落里哭了起来。周围不少人劝他,“把二女儿送人吧,你老婆还不知道能不能活下来呢。”“把二女儿送个好人家总比跟着你过苦日子好啊!”极度虚弱的他,听大家都这么说,就萌生了把二女儿送人的想法。

  一时糊涂竟将爱女送他人

  不久就有三位妇女来到医院找许正清,许正清说:“她们一个是60多岁的老奶奶,一个是40多岁的中年妇女,还有一个30多岁的小妇女,那个小妇女说她身体不好,不能生育,听别人说我想把二女儿送人就赶过来找我了。我见她们三人面善,身上穿的衣服也还不错,想女儿到她们家不会受罪,就将刚出生两天的二女儿交到了她们手中。”

  第二天傍晚,当妻子从抢救室里推出来清醒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叫他把孩子抱给她看看,许正清哪里敢告诉妻子真相,只好编了个谎话,说女儿临时寄放在朋友家了。

  这时候许正清才开始后悔,他不断捶着自己的头,骂自己昏了头,想把女儿要回来,可是当时又没问那三个女人的姓名及家庭住址,只听一个病人说,那个老奶奶好像是妇联的。许正清立即去找那个病人,老天爷再次跟他开了个玩笑,那个病人已经出院退房了,连最后一条线索都断掉了。许正清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大街小巷地去找孩子,都没有结果。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