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出怪招推上海“塌楼游” 称游客反响不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旅行社出怪招推上海“塌楼游” 称游客反响不错
2009年07月21日 09: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可不是小沈阳的口头禅,而是最近一家正规旅行社在网上推荐的旅游线路介绍!这个“华东五市+乌镇,赠送上海倒塌楼房双飞六日游”,离开上海返回沈阳前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就是参观上海倒塌楼房。

  这个线路一上网,就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雷人的旅游线路”。

  辽宁凤凰旅行社的郭经理在接受南都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是在原有线路上新增了一个景点“游客目前的反响还不错。”

  曾有网友提出“建议”

  6月27日,上海市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一栋在建楼房整体倒塌,却连玻璃都没碎一块,引发巨大关注。当时就有网友戏言,上海塌楼应该开发成一个旅游景点,叫“卧楼公园”,没想到,现在真有旅行社以此来招徕推销旅游线路。

  据媒体报道,上海塌楼事件发生之后,不少上海市民甚至是他们口中的“老外”都前往“参观”。有人就揶揄说,“这是世界第九大建筑奇迹”。法治论坛网友“为了中国法”调侃说,把这一片地方全部变成一个主题公园,名为“卧楼公园”。可以向全世界开放。把卧楼四周种上奇花异草,加上小桥流水。如果有人想在卧楼里住一晚,只要支付1000元就可以尽享卧楼风光。住卧楼让你完全放松,如果你工作累了来卧楼,保证没有压力差。

  早餐后参观上海塌楼

  半个月后,真有人把这个想法当成旅游卖点了。

  7月18日,一则“史上最雷人的旅游线路”出现在凤凰网论坛上,帖主称:“在网上找找准备旅游,发现雷人线路!——— 华东五市+乌镇,赠送上海倒塌楼房双飞六日游。”帖主最后附上一句“太雷人了!”

  惊奇之余,一些网友也对旅行社“与时俱进”和创新态度表达了欣赏和佩服。但也有网友表达了批评意见。

  记者打开同程旅行网上辽宁凤凰旅行社的网店,果然看到在这家旅行社的主页上第一条就醒目打出了“沈阳出发-华东五市+乌镇,赠送上海倒塌楼房双飞六日游”的标题,配以上海塌楼的照片。点开具体介绍页面,可以看到这个旅游线路从沈阳飞到上海,然后游玩南京、无锡、杭州、苏州,最后回到上海飞回沈阳,看起来还是挺普通的。

  就是最后一天在上海的行程很不普通:早餐后,参观上海倒塌楼房,看世间人情冷暖,看史上最强豆腐渣工程,看官商勾结利欲熏心,看房奴人生百态,看玻璃为啥一块都没碎,这是为什么呢!根据航班时间乘机返回沈阳温暖的家。结束这华东五市六日游!

  6天双飞特价只需1530元。

  线路推出半个月

  记者昨晚拨通了该旅行社郭经理的电话,针对新推出的上海倒塌楼房的旅游路线,郭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会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推出新的景点、新的景观,比如上海倒塌楼是最近才发生的,对很多游客来说,这是个新景点和新产品的卖点。

  郭经理介绍说,对新推出的这个路线,“游客目前的反响还不错”。由于华东的这条路线本身是个很经典传统的路线,加上赠送的路线又有新闻卖点,应该还不错。但是,新推出的产品总有个市场适应期,由于这条路线推出才半个月,时间很短,游客的反馈还不够。他说他不是负责具体业务的,所以了解得也不是很清楚。

  郭经理还补充说,之前有过如在电影《非诚勿扰》红了之后推出过拍摄地杭州西溪之类的路线类似的经验,这是他们以前实践过的旅游项目推广方式。

  随即否认线路存在

  记者采访后不久,同程旅游网辽宁凤凰旅行社的页面就修改了,上海塌楼游和另一个雷人的线路都消失了。

  记者再次打通了郭经理的电话,他开始否认凤凰旅行社推出该线路,称赠送上海倒塌楼房的路线不是该公司的产品,只是同程旅游网转载别的旅行网站的产品。

  “我们推广产品只是想更清楚地了解旅客的最新需求信息,这不是我们的产品。”郭经理随即挂掉电话。(记者 谭人玮 实习生 李志伟)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