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家乐福等京城四家大型超市水果含农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沃尔玛家乐福等京城四家大型超市水果含农药
2009年07月21日 14: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最新调查发现,京城四家大型连锁超市沃尔玛、家乐福、易初莲花和华润万家销售的甜瓜、苹果、桃子、油桃和樱桃共含17种农药,其中多菌灵、腐霉利、氟硅唑、氰戊菊酯、氯氰菊酯、乙酰甲胺磷和氯菊酯共7种都是国际权威机构认定为致癌及有潜在致癌危害的农药。绿色和平要求上述超市立即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建立农药残留监控系统并逐步要求生产者减少农药使用,最终过渡到生态农业。

  据了解,这是绿色和平今年继4月和6月后发布的第三份农药检测报告。自第一份调查报告后,绿色和平就一直在敦促各大超市对消费者的健康负责,并多次要求超市立即采取行动,发挥自己在食品产业供应链中的重要影响力,担负起相应的社会和环境责任,减少使用农药和拒绝销售含转基因成分的食品,以保障食品安全和保护环境。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