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是非地”排行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办公室“是非地”排行榜
2009年07月21日 15:0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以下是非地,有人咬牙切齿,深受其害,那么希望曝光一下以警后人;有人却是爱恨交织,既恨它传播是非扰人视听,又害怕自己错过什么“核心消息”,变成办公室的边缘人事小,危机降临还懵懂不知,“容易死得好惨?”

  第1位电脑

  没想到吧,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日夜相伴在身边的———电脑啦!当心“无声狗咬死人”!信息时代,OL们讲八卦是非,都升级到电脑特别是网络里了。悄无声息就完成了定向八卦任务,表面上还可以做很勤奋工作状。

  当你看到某位MM在非繁忙时段还手指飞快做打字状,有诈!当她一边打字一边面目狰狞或气愤或奋力忍住偷笑,总而言之是任何不可能出现在讲公事情况下的生动表情,有诈!当你走近稍作停留,她突然神经质般地盯着你,尖声质问“干什么?!”相当有诈!

  八卦指数:单对单八卦指数很高,“群八”效果稍逊。总不至于为了一个八卦话题,开个“多人通话”,几个人如此肆无忌弹地过个八卦瘾吧?邮件群发可以进行深入讨论,但时效性较差。

  危险指数:杀伤力无法估量地大!白纸黑字很容易留下证据。而且MSN、QQ或群发邮件,都可以轻松传递文件、图片,有什么个人丑态、机密文件不能泄漏?想当初那个“最牛女秘书”不就是这样炒起来的吗?

  第2位后楼梯

  关于后楼梯,你所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通常什么情况下人们会走后楼梯而不是直接搭电梯?有空又有闲的时候。那么就可以聊八卦。但这不是它当选八卦地亚军的理由。

  通常什么情况下人们会专门到后楼梯去?抽烟的人。因为大厦中的空调系统不允许吸烟者的存在,哪怕是洗手间,于是,楼梯间成了吸烟者的避难所。这群“同病相怜”的人,会聊什么?当然是那些压迫他们不能抽烟的人的是非啦!而且这个较为固定的地方和群体,常常会成为老板放消息的绝佳场所。他只需向“核心人员”稍作不经意透露,这个消息马上就能在整栋大厦的各层楼梯间传递。

  曾有一件真人真事:一个大公司在某甲级写字楼雄霸几层楼,而“楼梯间烟群”因为有个老板身边的红人,成为最可靠的“情报站”。许多原本不抽烟的人,在公司面临大改革之际,都纷纷摇身一变成为“烟鬼”,挤去“情报站”。也有另一件真事,一个老板被一个无名员工坏了“好事”,但他不知是谁无从下手。于是暗派亲信到楼梯间收料,一个星期后,亲信成功交差!

  八卦指数:极高。红色危险信号。

  危险指数:总而言之,后楼梯是一个充满危险的地方。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