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五个人对你最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职场中五个人对你最重要
2009年07月29日 09: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一个,导师,教练。他教给你实用的技巧、一定的工作经验,虽不是知识,但它可以给你指明方向。这个人可能是你的上司、前辈、学长。

  第二个,陪练,同路人,任何人的成长都不是学出来的,而是学而习,习而成习惯练出来的。这个练的过程,是一个很苦的过程,是一系列简单动作的重复重复再重复,由量变成质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个人很难坚持下来,这时你需要一个同路人。他可以是和你有共同兴趣,共同目标的朋友,最好是你生命中所爱的人。

  第三个,榜样。他是你人生的标杆。在你一生中,在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标杆,你向他学习,受他鼓舞,一步一步向他靠拢。最重要的是那个你看得到摸得着的人,你知道,不需要通过机遇,只需要通过努力就可以达到的榜样。

  第四个,敌人,看不起你的人,拒绝过你的人。人不到绝境是不会有斗志的,你要证明他是错的,他会给你真正的动力。

  第五个,最重要的人是你自己。这个世界上,失败的人除了天分太差之外,只有以下几点:懒,方向不对,方法不对,没有坚持。如果你自己做不到,就不要怪别人。(陈千影)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