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旧瓶装新水"叫卖湘江风光带 游人盼装直饮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贩"旧瓶装新水"叫卖湘江风光带 游人盼装直饮水
2009年07月29日 15:1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刘汉桥向本报热线82205000反映,湘江风光带橘子洲大桥附近没有直饮水设备,最近个别小贩竟然在杜甫江阁附近把旧纯净水瓶灌入公共直饮水,再到橘子洲大桥一带卖给游人。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暗访。

  26日晚上8时许,一名女子提着一大袋空瓶子走向一台公共直饮水机,她打开袋子拿出20余个“娃哈哈”纯净水空瓶,一个个灌入直饮水,再把瓶盖拧紧。随后,她来到风光带坡子街街口,将这些“纯净水”放进一个白色泡沫箱,箱子上写着“1元一瓶”的字样。

  记者向该女子购买了一瓶纯净水,稍一用力,塑料瓶盖便被扭开,瓶身还有些摩擦的痕迹。“这瓶水好像被打开过啊!”面对记者的疑问,小贩坦言:“都是这样的,我这是灌的直饮水,他们卖纯净水的都要2元钱一瓶呢!”“那卫生不卫生?”“直饮水当然卫生啦,可以直接喝的,那头就有,但是要走过去好远。”小贩指了指杜甫江阁的方向。

  随后的几分钟内,有四五名游客购买了该女子的“娃哈哈纯净水”,大多数人没有表示任何怀疑,就放心喝起来。

  记者留意到,湘江橘子洲大桥往南到杜甫江阁是游人最集中的地方,但这段1公里多长的风光带却没有一个直饮水龙头。“我好几次注意到有人灌了直饮水来卖钱。”经常在此听戏、下棋的杨先生向记者介绍,这段风光带游人如织,一些商贩看中了这里的商机,把真正的纯净水卖到2元一瓶,比超市的价格高出0.5元以上,有的市民感觉太贵。于是,今年入夏以来,个别商贩把旧的纯净水瓶灌入直饮水,利用公共资源牟利。

  湘江大道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橘子洲大桥到杜甫江阁的这段湘江风光带建成于1996年,当时长沙还没有直饮水的技术,因此这一段最早建成的风光带没有直饮水设备。

  记者从湘江风光带直饮水工程的施工单位——湖南水杯子分质供水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现在把直饮水引到橘子洲大桥附近完全可行。该公司负责人易显早介绍:“技术难度和投资都不大,只需将现有的直饮水管网延伸过去,并在合适的位置设置直饮水龙头就行了。”

  采访中,不少市民希望有关部门把直饮水这一便民工程建到市民最需要的地方来。(作者:记者 彭放 实习生 陈琳玲)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