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假币诈骗花样翻新 服装大甩卖换走顾客真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州假币诈骗花样翻新 服装大甩卖换走顾客真币
2009年07月31日 10:5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自开展“创平安、迎国庆”重点打击行动以来,广州警方共侦破假币、假发票案件25宗,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打掉团伙7个,捣毁窝点11个,缴获假人民币999.81万元,假发票200万份。

  今年上半年,经侦支队侦破一起犯罪嫌疑人在商贸领域利用假币偷梁换柱诈骗顾客钱财的新型案件,捣毁了一个以售卖服装为幌子、以假币偷换顾客真币的诈骗团伙,在下九路某商贸城5个铺位抓获蔡×灶等21名涉案人员(均为广东惠来人),缴获假人民币25万多元。

  该团伙选择在广州繁华商业区域租铺以卖服装为名实施假币诈骗活动。犯罪嫌疑人以低价吸引顾客,生意做成时千方百计让顾客使用面额为百元的人民币,在收款时故意分散顾客注意力,乘顾客不备快速用假币偷换真钞,又以偷换后的假币颜色有问题为由,要求顾客使用另一张纸币才能成交。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商铺附近租房,负责购买假币和组织指挥,由两名女同伙负责销售服装和偷换假币,一名男同伙负责将假币从出租屋送到商铺,形成完整的作案链条。

  警方提醒:

  支付现金前要记住该纸币编码后几位数字,在发现钱被掉包后,要立即报警求助,以记住的该纸币编码举证,以便民警介入调查;发现假币要及时报警,配合警方收集犯罪证据,及时打击假币犯罪。 (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毅涛 瑞远 钜英 海斌)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