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女子穿裤子或获鞭刑 被控“有伤风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苏丹女子穿裤子或获鞭刑 被控“有伤风化”
2009年08月05日 09: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新社3日报道,供职于联合国驻苏丹机构媒体联络处的苏丹妇女卢布娜·艾哈迈德·侯赛因由于穿裤子被控“有伤风化”而可能遭鞭刑,但她表示将挑战这一法律。

  根据苏丹相关法律,任何人违反公共道德,做出“有伤风化”举动或穿着“有伤风化”服装,将获刑40鞭。

  原是一名记者的卢布娜眼下在联合国驻苏丹机构的媒体联络处工作,她放弃使用联合国工作人员特有的豁免权,决意接受起诉,挑战这一法律。

  法新社报道,卢布娜现年30多岁,上月3日在首都喀土穆一家餐馆被捕。她当时穿了一条苔绿色宽松裤。

  7月29日出庭时,卢布娜穿着同一条裤子在法庭上说:“我宁愿辞去联合国的工作,也要让审理继续下去。”

  她在接受法新社电话采访时说:“我对将要发生的一切已做好准备,完全不怕任何判决。如果我获判鞭刑,就一定会上诉,甚至上诉至宪法法院。”

  卢布娜的行动在国内得到一些女性支持。

  (新华社专电)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