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在培训学校接受魔鬼训练 被打遍体鳞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少年在培训学校接受魔鬼训练 被打遍体鳞伤(图)
2009年08月08日 09:2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原本是送孩子去接受魔鬼训练,没想到真正遇到魔鬼了……”昨日下午,当看到阔别17天的儿子遍体鳞伤时,军燕哭了。14岁的小勇(化名)身上多处伤口,特别是右脚,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致残。看着儿子躺在病床上痛苦的表情,军燕后悔将儿子送到吴永京学校去接受训练,表示要找吴永京讨个说法。对此,吴永京昨晚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他们将承担此事全部责任,究其原因是老师在体罚孩子时没掌握好分寸。

  娃娃受不了

  封闭训练 赤脚操练各种动作

  昨晚7时许,记者在华西医院急诊科见到了小勇,他随即被送到7楼住院观察治疗。

  记者看到,小勇的右腿伤势严重,惨不忍睹。

  小勇说,7月20日晚,他被父母送到德阳市中江县中兴镇一处农家院子接受封闭培训。那一晚,宿舍漏水,他和其他9个同龄孩子在地上睡了一夜。第二天早上8时30分,在唐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所有人被要求赤脚在院子里锻炼。做早操、下蹲、俯卧撑……因人而异,来的时间越长被要求做的动作越多。之后,他们又到附近山上去锻炼,打滚、空翻、折返跑等。大约上午11点,他们返回农家院子。值班学生开始烧火、打扫、为大家准备午饭。大约中午1时许,他们吃午饭。之后开始练字,天气好就会去游泳,然后又是体能训练,直到晚上11时30分才能休息。经过一天的强化训练后,小勇想回家。

  逃跑被抓 用树枝抽打脚底板

  虽然同伴一再警告小勇不要逃跑,因为“被抓到后要被打惨”,但7月23日一大早,小勇还是与另一名逃跑了7次的同学,趁着买菜太婆不注意,跑了出去。可是,没跑多远,唐老师就带着其他同学把两人抓了回去。当晚,小勇被带到山上,在唐老师的指挥下,被同学们拳脚相加,还被树枝抽打脚底板。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被打得迷迷糊糊的小勇被带回农家院子。

  7月24日上午9时许,小勇被允许睡觉休息。当日下午6时许,又被叫醒起来训练。高强度的训练使小勇开始出现尿血,到了挨打第三天才有所好转。然而,脚底的红肿始终不见好转。8月5日,唐老师将小勇带到附近诊所治疗,之后小勇停止训练。昨日,眼看小勇伤情恶化,吴永京通知了小勇的父亲向力华。

  家长后悔了

  本想送儿去受训 哪知是受罪

  昨日下午6时许,从看到儿子第一眼起,军燕的心就碎了。军燕说,今年6月中旬,她从熟人那里了解到,吴永京开办的“全才教育机构”学校专治差生,效果还可以。于是,她想到在巴中读书的儿子小勇马上就要升初二了,但小勇却说不想读书了。7月19日,军燕与吴永京取得联系,交了1500元“培训费”,让儿子去吃一个月的“苦”。7月20日,儿子被接到中江县中兴镇的一个“训练基地”。次日,不放心的军燕想打个电话询问一下儿子的情况,结果却被告知“不行”。几天后,儿子仍音信全无。军燕后悔了,要求吴永京把儿子送回来。吴永京未置可否,军燕甚至报了警。警察要求他们协商,之后由向力华与吴永京联系。

  昨日上午10时许,向力华突然接到吴永京的电话,要求他汇5000元钱,因为小勇病了。向力华一听,坚持要把儿子接回成都治疗。于是,向力华驾车赶到中兴镇找儿子。看到儿子脚伤严重,向力华觉得不可思议,赶紧送往华西医院治疗。医生检查了小勇的脚伤,发现受伤部位已经溃烂。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残疾。其他部位的伤情,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治疗。

  吴永京表态

  老师没把握好分寸 愿意担责

  昨晚9时许,记者与吴永京取得电话联系。吴永京表示,愿意承担小勇的全部医疗费用及其父母的相关费用。究其原因,他认为是老师在进行体罚时没有把握好分寸。 至于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他都完全接受。本报记者 袁勇 摄影 刘畅

  吴永京

  四川成都人,是一个具有争议的人物,之前被媒体多次报道过。他推行“戒尺教育”,开办“吴永京教育咨询服务中心”。去年,因该服务中心体罚孩子过重,被市民告上了法庭后一审败诉。败诉后,吴永京不服判决,强调他的“戒尺教育”是教育“问题少年”的最佳办法。今年2月,法院终审维持原判。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