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民健身日” 甘肃临潭举行拔河公开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国“全民健身日” 甘肃临潭举行拔河公开赛
2009年08月08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临潭8月8日电 (朱世强)今天上午,首届中国拔河公开赛在甘肃省临潭县冶力关镇隆重开幕。

  “这是在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日里,甘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个赛事活动,这次活动对于多民族聚居的甘肃来说,将会对民族之间的团结、交流与融合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甘肃省临潭县县委书记房和平对记者说。

  据了解,这次公开赛,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拔河协会、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来自蒙古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浙江、江苏、河北等十二个团体二十四支代表队参赛。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拔河协会主席刘元福说,临潭县元宵节“万人拔河”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拔河活动在每年正月十四、十五、十六晚上举行,绳长一千八百零八米,直径十五点六公分,重八吨多,参加人数十五万人,现已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样优良的传统和深厚的历史,是此次比赛在这里举办的重要原因。

  这次中国拔河公开赛上,来自中国香港地区的拔河队只有十三个人,他们并不是职业运动员,他们有的是放暑假的学生,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保安,年龄有小到十七岁的,也有大到四十岁的。他们其中的一位运动员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并没有练习多长时间,也就练了几个月而已,之所以来参加就是想要锻炼一下自己,亲身感受一下祖国西部的地理风貌与风土人情。以前对于祖国西部甘肃的印象,仅仅是少数民族、黄土高原、丝绸之路这么几个概念,如今来到这里,改变了很多想法,看到绿色环绕的群山和呼吸到沁人心脾的空气,真是让人梦入仙境。

  记者发现,这次中国拔河赛不仅仅是一次体育活动,它更是聚居在这里的汉族、回族、壮族、蒙古族、藏族的一次超大赶集活动。比赛期间,随处可见分散于比赛周围的大小摊点,有卖民族特产的,也有卖食品的,很多人都是以家庭的形式远道而来,他们面带喜悦,游走于吸引他们的各个摊点。

  一位藏族的卓玛用不熟的汉语对记者说,看到这么多人我很高兴,这好象在过藏历新年一样。今天我的妹妹、姐姐还有我,都从甘南的夏河县特意赶过来的,我们准备在这里玩三天,比赛结束了再回家。

  甘肃省临潭县县委书记房和平说,这次中国拔河公开赛是继二00七年在临潭举行的“全国拔河锦标赛”以后,又一项重要的活动。这次活动对于多民族的甘肃以及多民族的临潭来说,将会彻底改变这里的人们看待事物的眼光,加强他们的体育锻炼意识,对于多民族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都是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据悉,中国拔河协会在这次首届中国拔河公开赛上,授予了甘肃临潭“全国拔河之乡”的称号。这次公开赛将在临潭举行三天,比赛期间,还将举行“西北花儿”大奖赛、民俗文化展、洮州民族服饰展等民俗活动。(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