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扬十大经典名宴金秋十月亮相中国“厨师峰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淮扬十大经典名宴金秋十月亮相中国“厨师峰会”
2009年08月09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8月9日电 (记者 崔佳明) 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金秋十月在淮扬菜之乡江苏扬州举行。届时,承办方将推出乾隆御宴、盐商家宴、鉴真素宴和红楼宴等淮扬十大经典名宴集中亮相,尽显精致扬州淮扬美食的独特魅力。

  第十九届中国厨师节将于10月18日举行至20日结束,历时三天。

  中国厨师节是国内餐饮业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联谊交流盛会,属国家商务部支持的重点展会之一,被誉为 “中国厨师峰会”、“中国厨师的奥林匹克”或 “餐饮行业的广交会”。

  本届厨师节以“烹绿色餐饮,享健康人生”为主题,由中国烹饪协会和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据了解,节庆期间将有3000多名境内外人士前来参会、参赛和观摩。围绕“展示与交流、传承与创新、促进与提升”等内容,举办第二届中国餐饮业供应与采购博览会、世界名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第三届全国创新菜大赛、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烹饪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厨师绝技演示和鉴定、精制扬州文化风情游、“中华金厨奖”表彰颁奖典礼等十多项活动。

  同时将展示淮扬美食中的名品、名宴及传承的新思路。其中,推出乾隆御宴、盐商家宴、鉴真素宴和红楼宴等十大淮扬名宴集中亮相。

  据悉,扬州是淮扬菜的发祥地,淮扬菜系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是中国烹饪技艺最高水平的代表之一。扬州烹饪始于春秋,兴于汉唐,盛于明清。在文化层面上形成了“高雅、精致、融和、时尚、养生”的基本元素,在技术层面上形成了“选料严格、制作精细,注重火候、擅长炖焖,清淡味醇、咸甜适中,造型优美、色泽雅丽”的技术风格,南北皆宜,在各大菜系中独树一帜。最近又被商务部列入全国五大菜系集聚区,即辣文化餐饮集聚区、北方菜集聚区、淮扬菜集聚区、粤菜集聚区、清真餐饮集聚区。

  中国厨师节于1990年由济南、杭州、上海等12个城市发起创办,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加强全国各地餐饮业的交流,2003年被正式列入国务院批准的餐饮行业振兴计划中,目前已成功举办18届,是全国餐饮行业最高级别的会节活动。(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