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为2已婚儿子做家务 每月乘车奔波400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七旬老太为2已婚儿子做家务 每月乘车奔波400次
2009年08月11日 08:58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幸亏这乘车卡是免费的,我这一个半月刷了估计有400多次,这把老骨头都要累散了。”昨日,家住星北社区109号楼的老人刘春华(化名)和社区计生专干郑晓讲起了这件事,原来全是为子女做贡献了。

  刘春华老人今年70岁了,手里握着免费乘车卡,经常到两个儿子家帮忙做点家务。每天6点多出门傍晚7点多才能回家。“我这两个儿子,都已经成家立业了,大儿子住得离我家不太远,二儿子住在孙家沟附近。”老人说,儿子、儿媳平时工作都太别忙,所以接孙子和买菜、收拾家、做饭的艰巨任务就落到了老两口肩上了。

  通常老两口每天早晨五点钟左右就得起床,吃完早饭后在社区的街心花园打一会太极拳,就开始一天的“行程”了。早上老人要乘坐37路车到孙家沟,给两个儿子每家买好三人吃的菜,中午时分再坐车回家吃饭,并把菜“收拾”好。下午2点左右,老人再带着一袋袋“收拾”好的菜出门,乘车先后去两个儿子家送菜,然后再乘车27路车到沈阳路,3点多接孙子放学。然后就赶紧往小儿子家赶,到了小儿子家把饭做好等儿子、儿媳下班回家后又赶紧往家跑,陪老伴吃饭,基本上每天到家已是晚上7点左右了。

  “现在压力大,他们工作太忙、太累了啊,我们退休没事帮忙做点没什么。”老人一边捶背一边和社区专干说,但从7月份孙子放暑假,又多了一项接送他去学习班的任务,自己成了专业的钟点工,来回奔忙,干完活就走,觉得有点吃不消了。可是子女们又实在忙不开,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对此,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如今的社会,每个上班族都不轻松,但毕竟都是成年人了,总要有办法料理自己的生活。很多年轻人都以“啃老族”为耻,想刘老太的子女这样的不占少数,虽然,并没有直接向老人们要钱,但在老人在年老时还要他们承受繁重的劳动,可以说这也是另一种的“啃老族”。老人已经为我们操劳了大半辈子了,也应该休息了。建议年轻人及自己的子女都要自立,让父母安享晚年。(记者王鸥)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