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9月9日结婚登记火爆 预约人数已超去年8月8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州9月9日结婚登记火爆 预约人数已超去年8月8日
2009年08月11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9日

  2008年8月8日

  今年三条9火过去年三条8

  各区民政局均表示9月9日结婚登记不限人数 延长办公

  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每个区大概仅有70对左右的名额,带上两人的材料进行现场预约,将会大大加快审批流程。

  今年9月9日结婚要排长队,在接受预约的第一天,网上预约名额就报满了。婚姻登记服务属于各区民政局的“自选动作”,昨天,记者联系到的广州市内各区民政局均表示,9月9日结婚登记不封顶,网络报满仍可通过现场或者电话预约。

  从各区的情况看,广州市今年9月9日结婚登记的人数很可能会超过去年8月8日。越秀区目前已收到600多对新人预约,荔湾区收到400多对,都已经超过去年8月8日的结婚登记人数。

  荔湾:当天加开2个窗口

  荔湾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张小姐表示,从去年开始已经有人打听今年9月9日结婚登记的事。因此,荔湾区从6月开始已经接受预约。目前荔湾区共有400多对新人预约,已经超过去年8月8日。目前已经有100多对完成了资料审查。9月9日当天,服务窗口将从原来的4个增加到6个,同时延长办公时间,办完为止。

  越秀:预约人数已经超过去年8月8日

  越秀区民政局事务科相关负责人吴伟表示,已收到600多对新人预约9月9日,比去年8月8日登记的580对新人还多。他说,与往常一样,9月9日结婚登记不限量不封顶,尽量满足市民要求。

  吴伟提醒,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每个区大概仅有70对左右的名额,“带上两人的材料进行现场预约,将会大大加快审批流程。”

  天河:仅接受现场预约

  早在8月7日,天河区婚姻登记处已经在广州市民政局网站上登出通告,表示2009年9月9日当天不限额受理婚姻登记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保证办证速度,天河区不接受电话及网络预约,结婚登记的当事人(或委托其他人)可在8月10日至9月8日期间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到天河区婚姻登记处进行现场预约,符合条件的可当场领取9月9日办证顺序号。

  黄埔:名额不限 人手加倍办理

  黄埔区婚姻预约负责人周主任表示,今年9月9日结婚登记不封顶,届时将通过派加倍人手、延长时间等措施保证服务质量,“去年8月8日已积累了一些经验,今年应该没问题。”

  海珠、白云:暂无设定上限计划

  海珠区、白云区婚姻登记处表示,暂时没有设定上限的计划。据悉,目前海珠区已有近400对新人登记。白云区目前有近200对新人进行了预约登记。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