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砖厂打工照顾3弟妹 被赞最懂事90后(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砖厂打工照顾3弟妹 被赞最懂事90后(组图)
2009年08月11日 10:02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纪小小的她,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沉着淡定。 网友“听雨11228” 摄

生活不容易,她依然微笑。网友“听雨11228” 摄

这个大姐不好当,年幼的弟妹需要她照料。网友“听雨11228” 摄

干活时,张倩倩还得时不时留意在一旁玩耍弟妹。网友“听雨11228” 摄

  “这真是最懂事的90后女孩,暑假还不忘记为父母减轻负担!”8日下午,网友“土家风情郎”在论坛发帖爆料,说在铁血社区上看到网友“听雨11228”发的一组灰镜头照片,反映贵州一名叫张倩倩的小女孩在砖厂打暑期工,还要照顾三个弟妹的情况,该帖发出后,许多网友赞赏女孩懂事,称穷人孩子早当家,并给女孩及家人献上祝福。

  帖子一共附带15张照片,照片上一位十五六岁的女孩穿着红色短袖上衣,颈上挂着一条毛巾,脸上有着同龄孩子少有的沉着淡定,当然也有在生活重担下难得的微笑,她的父母同样忙着在砖场劳作,在砖厂拉板车的过程中,小女孩还得时不时盯着在一旁玩耍需要照料的弟妹(最小的是对双胞胎),“生活不容易,小小年纪的她不能尽情享受暑假,必须打工减轻父母的负担。 ”发帖人感叹道。

  “真苦!看得让人心酸流泪,想起了自己幼时在农村的样子。”在红网论坛上,网友“星梦影痕”、“爱上长沙”等纷纷表达自己的共鸣,称“那些城里没帮父母干过活的人,收起你们虚伪的怜悯吧,有的人还说是童工,如果孩子家境可以,哪个家长会愿意自己的孩子受苦,孩子是苦了点,但是,她能懂得通过自己的双手获得尊重,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我很想帮助她,谁能知道她的联系方式?”

  10日晚上,记者联系到了拍照网友“听雨11228”,他说自己姓吴,称照片是近日拍摄于江苏南部农村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砖厂,“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去了那里,为民工与他们的孩子的生活震撼。在砖厂,他们每天六点出工,中午稍有休息,下午六点收工,专门拉车运砖,每天能有三十来块钱的收入。父母由于要打工挣钱谋生,没工夫照看孩子,较小的孩子往往就背在身上,较大的孩子任由他们在砖场上晃荡玩耍。”

  “我反复去了好几次,拍一些反应民工生活的照片,但远远没有反映出他们全部的真实生活。”吴先生介绍说,自己拍这些照片没什么经济目的,只是怕这些照片给小妹妹带来“麻烦”,因为砖窑和童工都是很敏感的,“弄点不好,反而帮倒忙”,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了,孩子父母都可能被老板炒鱿鱼,“他们出来打工,生活很不容易了”,再说也不是黑砖窑,所以希望报道不要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耿红仁)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