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盘锦国际湿地休闲发展论坛隆重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2009中国•盘锦国际湿地休闲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2009年08月11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8月8日,由国际休闲产业协会、辽宁省旅游局、盘锦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中国•盘锦国际湿地休闲发展论坛”在辽宁盘锦举行,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2009中国•盘锦国际湿地休闲发展论坛上,盘锦市市长孙国相指出,盘锦既是主轴城市,又是渤海翼的重要组成,其打开了旅游事业全面发展的广阔空间。同时,包括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主席、中国旅游协会名誉副会长王军等专家分别在论坛上做了关于湿地与湿地经济、打造湿地休闲品牌的演讲。

  在论坛会上,与会专家表示,随着《中国湿地保护行动计划》的实施,湿地已经成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条件,在抵御生态灾难、调节人类生存环境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2009中国•盘锦国际湿地休闲发展论坛”这个国际性平台,宣传湿地,打造“湿地之都”。通过发掘湿地资源,增强人们保护湿地的意识,大力发展原生态休闲旅游,为中国湿地休闲旅游走入国际市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希望盘锦在今后发展湿地休闲规划中,以更自然化的理念创建更富自然野趣的乐园,并在其中贯穿熔铸城市精神与城市文化,提升湿地休闲环境的文化品味,提升生活质量以及加深游客对湿地休闲旅游和度假的满意度。

  盘锦位于辽宁省西南部、辽河三角洲中心地带。由于长期冲积、洪积、海积和风积作用,盘锦地区形成了大面积湿地。目前盘锦市湿地面积3149平方公里,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湿地之一。据介绍,湿地资源具有净化空气、调节气候、涵养水源等作用,对自然和人类有着重大影响,素有“地球之肾”的美誉。

【编辑:王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