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0种绿豆沙冰全有问题 学生喝完上吐下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州10种绿豆沙冰全有问题 学生喝完上吐下泻
2009年08月11日 16: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入夏之后,酷热高温,一种号称来自台湾的清凉解暑饮料———绿豆沙冰几乎在一夜之间铺天盖地于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地街头。2元/杯的价钱最受学生欢迎,在广东商学院的饭堂里,即使暑假学生锐减,一天还是能卖出100杯以上。

  但是,来自深圳一位学生母亲的来电引起了广东省质监局12365举报投诉中心的注意,她的女儿和同学喝了绿豆冰沙后得了急性肠胃炎。随后,质监人员在广州市面上购买了两种绿豆沙冰送检,结果发现大肠杆菌均超标。而接下来的调查更加令人吃惊,质监人员在广州市面上搜集的10个品牌的绿豆沙冰,一查全部有问题,有些产品根据包装上标示的厂址“摸”上门去,居然查无此厂。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经过一系列调查“踩点”,省质监局执法人员已掌握了多家不法绿豆沙冰生产企业的初步情况,今天上午分兵出动查处。

  学生妹喝完沙冰上吐下泻

  不久前,广东省质监局12365举报投诉中心收到了上述那位深圳家长的投诉电话,说她的女儿和同学在学校士多店购买了深圳市麦烤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冰沙,喝完后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怀疑绿豆冰沙存在质量问题。

  省质监人员迅速介入调查,发现这种“麦烤士”绿豆冰沙的“QS”证其实是面包糕点类的生产许可证,事情被转到深圳市质监局进一步调查处理。经查,该厂的确存在超范围生产行为,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厂停止生产,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与此同时,来自东莞的熊先生也频频向省质监局举报绿豆沙冰质量问题。昨天,记者找到熊先生,原来他已是绿豆沙冰投诉“专业户”。去年夏天,绿豆沙冰已“登陆”东莞,在当地很多学校热卖,熊先生朋友的女儿所在班级的十多个小孩集体吃坏了肚子。经常在省内各地跑业务的熊先生后来一留意,发现不仅仅东莞,在深圳、广州、惠州等地,到处都在热卖绿豆沙冰,今年销量更广。熊先生还发现,仅他所在的东莞黄江镇,绿豆沙冰的生产厂就有十多家。

  还有一个细节坚定了熊先生认为绿豆沙冰质量有问题的揣测,他细看过一些绿豆沙冰的生产日期,试过21日买到25日生产的产品,还发现过一种厂址在肇庆某偏远地区的绿豆沙冰,生产日期标注20日,但当天一大早,产品就已经出现在百公里之外的东莞市场上。

  从去年开始,熊先生先后向东莞当地的工商、质监、卫生部门反映,捣毁了一些加工厂。让他没想到的是,厂是没了,但像“冰爽”这样的绿豆沙冰还是继续在市场上销售,而且标称的仍是原来的厂址。熊先生继续举报,但这些厂都学精了,监管部门再按照绿豆沙冰包装上标称的地址去查,结果均查无此厂,熊先生便向上投诉给广东省质监局。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