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夫妻反目 丈夫席卷家中全部家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小夫妻反目 丈夫席卷家中全部家电
2009年08月12日 07: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说家丑不外扬,可眼前这对小夫妻,似乎都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吐。结婚才一年半,儿子还不满一岁,原本恩爱有加的小夫妻,却闹到了非离婚不可的境地。

  婆说婆有理:

  他手机里有暧昧短信

  昨天下午,在增城正果中学的一间教工宿舍内,几间房空空如也。屋内正中席地放着一张床垫,上面坐着露萍和一群娘家人,她的怀中还抱着11个月大的儿子。

  阿威在正果中学做了9年的教师,两年前认识了推广校讯通的露萍,去年1月29日,28岁的阿威和25岁的露萍结婚了。

  9日上午9时左右,露萍抱着儿子出去玩,等下午回到家,只见家中所有电器被席卷一空。“进贼了!”这是露萍的第一反应,她马上报警,警察电话联系了阿威之后,摇摇头撤走了。原来这些东西都是被阿威叫车搬走的。“他怎么可以说搬就搬呢?”露萍虽然很气愤,却也没感到太意外。毕竟夫妻闹矛盾不是一天两天了。

  露萍说,她刚生下孩子那段时间,阿威照顾她们母子无微不至。可今年春节前,一切都改变了。露萍说,阿威经常夜不归宿。没多久,她从丈夫的手机上发现了暧昧短信,双方开始了战争。

  几个月前,露萍收到阿威提出的几个条件,将工资卡交他保管,每月交1000元,或者离婚。露萍一直拖了几个月,想不到阿威竟然使出“杀手锏”,搬光了几乎所有家当。露萍向邻居借来电饭煲,煲了粥来喝。她还将问题反映给了中学校长以及妇联。

  公说公有理:

  她多疑吵闹家丑外扬

  “是她无理取闹,总以为我在外面有女人。”阿威在电话中心平气和地向记者一一道来,“结婚后交往圈子变小,就在网上和同学聊一聊,”这让敏感的露萍怀疑起来。让阿威最不能容忍的是,露萍一生气,除了大吵大闹,搅得邻里不宁,还喜欢用剪刀剪他的衣服。“我的三包衣服都被她剪烂,装满了一个小手推车。”

  在阿威看来,儿子出生后,几乎是他一人在照顾。而且,露萍的工资从来不交给家里。他忍无可忍,向妻子提出了两个离婚方案,或者儿子跟母亲,他付抚养费;或者儿子跟父亲,她出不出抚养费都没关系。但都被露萍否决了,她不想离婚。

  阿威说,露萍的吵闹不但让“家丑”四邻皆知,也让房东忍无可忍。房东下了最后通牒,或者两人从此不再吵架,或者立刻搬走。9日这一天,阿威叫车搬走了家中大部分电器,希望露萍也回娘家去。他希望她明白,大家各自生活,好聚好散,并无不可。

  记者手记

  不妨大事化小

  一年多前拍的结婚照上,新娘脸上依旧含羞,新郎的脸却已经被小刀刮花。11个月大的孩子笑呵呵地将结婚照当成自己的玩具。他还没能力做出选择,如果父母离婚的话,他是要跟爸爸,还是要跟妈妈。

  一个家垮掉,最受伤的永远是孩子。一对80后小夫妻,幸福的生活刚刚开始,就要结束,有没有必要?年轻人都太关注自我,当和另一个人一起生活时,因为不习惯,又都少了一分理解、信任和宽容。仔细一寻思,这些问题,有的还真是无中生有,无理取闹。各自退一步,互相适应,不断磨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个小家,和和美美,多好! (石善伟)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