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冰淇淋价格“升温” 最高涨幅达5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京城冰淇淋价格“升温” 最高涨幅达50%
2009年08月12日 08: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冰淇淋等冷饮的价格“升温”。记者昨日走访北京多家零售店、超市发现,各品牌的中低端冰淇淋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价格上调,同比涨幅最高达50%。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涨价的冰淇淋品牌主要是伊利、蒙牛、和路雪等。蒙牛单价同比涨幅多在0.2元到0.5元之间,其旗下的绿色心情、鲜奶提子等去年单价1元的产品现在大多涨到1.5元。可爱多冰淇淋已从去年的3元涨到了3.5元,此外,和路雪旗下的百乐宝奶昔、千层雪及绿舌头等多款产品上涨金额与之相同。

  “涨幅虽然惊人,但是绝对值并不大,多数实际提价额只有5毛左右。”某超市负责冰淇淋销售的导购人员告诉记者,“盒装的冰淇淋涨价更厉害,现在都几乎看不见5元以下的盒装产品了。”一位冷饮店老板说。

  记者了解到,虽然冰淇淋产品涨价,但其原料并未出现上涨。与去年相比,冰淇淋的部分原材料已有所下降,如进口奶油从3.8万元/吨降至2万元/吨,同时赤豆和绿豆的价格也大幅下降。

  对于冰淇淋的涨价,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除去成本压力,蒙牛、伊利的调价是试图大举进入高端市场的信号。据了解,今年,蒙牛冰淇淋2元以上产品比例从10%提高到20%;伊利通过推广巧乐兹升级产品也将价位定在了2元的区间,挑战外资品牌1.5元以上市场的地位。(记者李静)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