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二人同患尿毒症 父母亲分别捐肾救儿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兄弟二人同患尿毒症 父母亲分别捐肾救儿子(图)
2009年08月12日 13:57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兄弟同患尿毒症,父亲捐肾左右为难

  爸,把你的肾给我兄弟

  哥哥:我的病已经到了晚期。弟弟还小,治弟弟吧!弟弟:我学习这么差,肯定考不上大学……我不治!

  两兄弟,都是尿毒症,必须换肾。一个肾,兄弟俩相互推辞;先救哪个儿子,父母心如刀绞……

  昨日,在妈妈钟德菊和弟弟尹强关切的目光中,52岁的父亲尹四林和22岁的大儿子尹中华被送进手术室……尽管如此,病魔依然还未远离这的相亲相爱的家,弟弟尹强在不久的将来,还需要做肾移植,但钟德菊已经做好决定:“尹强的肾,我来捐!”

  噩耗袭来!做兄弟,有今生没来世——香港地区俗语

  医生:尹家两个儿子都要换肾

  22岁的尹中华和15岁的尹强兄弟俩出生南充营山县东升乡桂花村的一户普通农家,两兄弟先后不幸患上尿毒症。

  正读大学的22岁的哥哥尹中华已经到了中晚期,生命垂危;15岁的弟弟尹强,尿毒症初期。

  去年9月下旬,在达州读大学的尹中华多次打电话回家,称自己有些腰痛。10月1日,尹中华放假回来,母亲钟德菊便带他去营山中医院检查。“可能是尿毒症,最好去大医院看看。”医生的话让母亲吓了一跳。

  第二天,在南充北川医学院,尹中华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肾移植是他唯一的生机;去年10月10日,还在读初一的小儿子尹强被确诊为肾小球肾炎———尿毒症初期,换肾是最好的途径!

  感动一家人 两个人,要去到哪里,牵着两手就是个天地。——《兄弟》·任贤齐

  哥哥:我是晚期,先救弟弟!

  为了给两个儿子治病,尹四林夫妇卖掉了家里的口粮,还四处借钱。可这些钱相对于治疗费用,只是杯水车薪。

  去年10月21日,尹中华就读的达州师范学院在得知他的情况后,发起了募捐,师生积极响应,短短几天内捐款总计达到了6万余元。

  这笔钱用在兄弟俩谁身上?正当尹四林夫妇踌躇不决的时候,尹中华突然推门进来,跪在了父母面前:“我的病已经到了晚期。家里穷,弟弟还小,他的病是初期,先治弟弟吧!”尹四林夫妇含泪哽咽着说:“我们怎么能一个治,一个不治……”无论尹中华怎么哀求,父母都无法答应他。

  尹中华最后几乎哭着说:“我的病必须换肾,需要几十万元,6万元钱用在我身上起不到多大的效果,先救弟弟吧!”

  弟弟:哥哥聪明,别管我了!

  尹强得知这事后,强烈反对哥哥的决定:“我学习这么差,肯定考不上大学,把哥哥的病治好了,哥哥就能上班挣钱,我能吃能喝能上学,我不治!”说完,尹强扑到哥哥的怀里,含着眼泪对父母说:“如果哥哥不治,我也不治!”

  两个懂事的儿子,让尹四林夫妇心如刀割,日子一天天过去,夫妇俩知道,如果再不做决定,他们可能会失去两个儿子。

  他们狠了狠心,决定先带随时有生命危险的大儿子尹中华出去治病。

  今年6月2日,尹四林一家四口,带着仅有的6000元钱来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在给弟弟办理入院手续时,尹中华却悄悄离开,回到了南充老家。

  看见哥哥离开,尹强开始闹脾气:“我要和哥哥一起住院!”但哥哥并没有回来。

  父亲的决定 虽然你暂时不得已分离,别忘记手足情深的亲兄弟——《兄弟情》·黄品源

  爸爸:让我再给儿子一次生命

  6月中旬,尹四林夫妇下定决心,决定自己捐肾,不惜一切代价救儿子。可是,一来两个大人不能同时手术捐肾,因为到时候就没人照顾手术后的病人,最重要的是,就算把家里的房子抵押了,也只够一个儿子的手术费用。

  钟德菊记得很清楚,一天晚上,晚饭后,夫妇俩把两个儿子召集到一起,郑重说出决定:先救哥哥,因为尹中华的病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阶段!决定出来,哥哥哭了,弟弟笑了,父母心如刀绞……

  决定之后,7月,尹四林夫妇与尹中华一起去做移植前的配型,结果尹四林与尹中华配型成功,他可以捐肾给儿子!得知他们一家的故事后,主刀教授林涛被父爱感动,决定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手术。

  昨日,尹中华在完成手术1小时后,排尿1400毫升——这证明父亲的肾开始工作!

  尾声

  妈妈:弟弟的肾我来捐

  昨日下午,病床上的尹中华已经从麻醉中醒来,低声与妈妈和弟弟交谈;15岁的尹强比同龄人瘦小了许多,看着病床上的哥哥,他的目光中除了关切,还有一丝羡慕……

  挽着小儿子的胳膊,钟德菊有些歉疚:“尹强的肾我来捐。”

  早报记者 杨丹 摄影 黄瑶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