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露宿3日外公拒之门外 好心邻居送水送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孙女露宿3日外公拒之门外 好心邻居送水送饭
2009年08月13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市民王先生在西村好又多超市附近的台阶上又一次见到小丽,这已经是她第三天在台阶上露宿了。小丽身高约为1.6米,留着短发,穿着白T恤和灰色短裤,神情有些木然。王先生问她家在哪里,她摇头不说话。问年龄,她说自己11岁。不时有街坊上来给小丽递吃的。就在小丽露宿的地方,还有其他男性流浪汉露宿。考虑到小丽的安全,有热心人拨打了110。

  两位警察赶来后,陪同小丽来到西村协和社区一户老式居民楼的501房。小丽告诉民警,这就是她外公家。她叫“公公,公公”,要求开门,可任凭怎么叫,里面的老人都拒绝开门。僵持了半小时后,民警只好把小丽带回了派出所。晚些时候小丽的父亲从芳村的家中赶到派出所将其接走。

  小丽为何会露宿街头,外公外婆又因何拒绝其进家门?带着疑问,记者来到西村小丽的外公外婆家。听明记者的来意后,小丽70多岁的外公说,小丽今年17岁,5岁时父母分居,小丽跟母亲,15岁时母亲去世了,小丽就跟外公外婆婆住。作为广东韶钢集团公司的退休干部,外公花钱让小丽上学,读高职。可小丽的脑子反应迟钝,而且不听话,经常拿了钱出去玩游戏机。

  外公说,自己实在没办法管好小丽,今年2月把小丽交给她的父亲,承诺每月负担900元生活费。“我一个月的退休金1900元,拿出900元养她,已经尽到义务了。”

  记者稍后又拨通了小丽父亲的电话。对方表示小丽已经接回家里,现在小丽已经不上学了,在家里帮忙看货。他表示会尽量管好小丽。 (记者任朝亮)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