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怪象:女人剔眉毛 男人穿塑形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时尚怪象:女人剔眉毛 男人穿塑形衣(图)
2009年08月13日 16:12 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眉毛不见了

  时尚界正在流行无眉妆容。难道眉毛和阑尾一样,是人类进化后一无是处的多余之物?当咸咸的汗水时不时地滴进眼里时,我们会受得了吗?

  闹市区的China Chalet 俱乐部正举行着一场派对。在众多到场的型男靓女中,有两个人尤其惹人注目。乍一看,这两人都没有眉毛。

  “如果我有波姬·小丝的眉毛,我不会剃掉它们,”芳年26、任职时装顾问的Lauren Boyle 说, “可惜它们并没有给我的容貌加分。”

  她的朋友David Toro 似乎也剃光了眉毛,但走近看,会发现它们实际上只是被做了漂白。

  “很多人盯着我看,”这位29 岁的摄影师Toro 说,染过眉毛的他简直像换了张脸,以至于他的朋友都没有立刻认出他来,“但是我感觉很棒,没人讨厌我的样子,他们觉得这很神秘。”他这么做是因为受到了MarthaPlimpton 在电影《为人父母》中造型的启发。“还有乌碧·戈德堡,”他说, “她令我着迷。”

  尽管每天都得不辞辛劳地拔眉毛,Boyle 依然将自己现在的样子视为“一个乐观的理想主义者”的最佳宣言:“除去眉毛一定程度上即抹去了表情,没有眉毛的人看起来更冷静,更理智,甚至可能冷血。这是一种现代化的尝试。”

  把剃刀和镊子扔一边去吧。现在最时髦的做法是剃光所有的眉毛,或者把它们漂成白色。这种潮流已经在时尚界传播开,并且正逐渐蔓延到街头。它在秋冬以及高级定制时装的伸展台上已成为气候,Lara Stone 和Iris Strubegger这样的超模也已步其后尘,现在它又在时尚杂志和广告上显现出来。在Mert &Marcus 为Givenchy 拍摄的最新广告大片中,男女模特身处奢华的法国城堡中,三两成群地依靠在一起。因为没有眉毛,他们看上去面无表情,仿佛是从外星球来的人体模型。有人觉得他们高深莫测,有的则觉得他们阴森恐怖。

  剃光眉毛其实一点也不新鲜—你只消看看蒙娜丽莎。你真以为令她如此神秘莫测的,只是那不自然的微笑吗?“自人类诞生起,剃光眉毛就已成为美容的方式之一,” 著名化妆师PatMcGrath 说,“想想那些伊丽莎白女皇的朦胧画像吧。”

  1992 年,为了拍摄《Vogue》著名的时装大片“Grunge”,摄影师StevenMeisel 剃光了McMenamy 所有的眉毛,在此之后,她便成为众多杂志炙手可热的对象。如今,42 岁的McMenamy 再次登上意大利版《Vogue》的封面,当然还是没有眉毛。

  “我们现在面临的经济困境让人们更敢于也更愿意尝试前卫的形象。”McGrath 提出这样一种看法。《Vogue》的美容版主编Sarah Brown 也有着相似的立场:“人们在说,‘我想改变现状,可我该怎么做呢?也许我没法每三个月买一只新包,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不落后于时尚呢?’”于是,《Vogue》的8月刊便请来Steven Klein 担当摄影师,拍了一组颇具后现代感的模特对镜镊眉的照片。

  “现在什么都有可能,而此时此刻没有眉毛的形象正在流行,” Brown 说,“但是当你在办公室时,或者在父母家中用餐时,我就不知道没有眉毛是不是适合了。也许你只要把眉毛染得淡些,稍微漂白一下就好。”

  所以,在把眉毛剃光之前,我们建议你只剃一根,看看是否合适自己。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