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房爷爷操斧子砍俩孩子 三四年前两家结仇(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远房爷爷操斧子砍俩孩子 三四年前两家结仇(图)
2009年08月17日 09:13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远房爷爷操起斧子砍伤俩孩子(图)
受伤的女孩在医院等待手术治疗 本报记者 李洪亮 摄

  “我和弟弟都被张爷爷拿斧子砍了,他冲进屋来就砍我俩,我吓得都不会动了。”榆树市城发乡卡路村14岁的女孩小红(化名)躺在病床上,声音颤抖地说。

  张爷爷举起斧子砍伤俩孩子

  16日22时,被砍伤的4岁男孩小明(化名)在手术室急救,他头部的伤势很重。“医生说斧子上的木屑都渗进颅内了,必须开颅做手术。”守候在手术室外的孩子爷爷抹了抹眼角,“孙女伤得比孙子轻一点儿,医生说等给孙子做完手术再给她做。”

  小红静静地躺在神经外科监护室里,等待弟弟手术成功的消息,之后就轮到她做手术了。包裹她头部伤口的纱布都被血染透了,孩子闭着眼睛,咬着嘴唇不喊疼。爷爷来到床边:“孙女啊,忍着点儿,一会儿就给你做手术了。”小红不仅头部被砍伤,右臂也挨了一斧子。

  能说说当时你看到的情况吗?小红说:“下午3点多,张爷爷进了我家,他举起一把斧子就朝我砍来,我吓得都不会动了。他砍了我脑袋一下,再砍时我用胳膊挡了一下。他又冲弟弟去了,弟弟吓哭了,也不会动了,他砍了弟弟脑袋一下。”

  “这时候我妈和我婶子都在屋里,她俩把张爷爷拦住了。我妈大喊:‘快抱着你弟弟跑!’我这才反应过来,抱起弟弟跑到外面,碰到了亲戚,他们送我们去了医院。

  行凶者未伤害其他人随后自首

  “听孩子妈妈说,姓张的看两个孩子跑了,并未对屋里俩女人动手。他随后就走了,临走时候说:‘你们知道我为啥下手。’”孩子爷爷说,“我们送孩子到乡医院,说治不了,又到了市里医院,人家说还是到长春来治吧,我们晚上8点多来的长春。”

  据悉,张某砍伤两个孩子后,回家待了一阵子,之后到派出所自首,警方准备对其刑事拘留。

  三四年前两家结了仇

  张某为何竟能对两个孩子下此毒手,两家到底有什么样的恩怨呢?

  “姓张的就和我家住前后院,他和我家是远房亲戚,他50多岁,按辈分孩子们都叫他爷爷。”孩子亲属说,“三四年前我们两家结了仇,之后一直有隔膜,但他一直没向我们任何人动手。这次他肯定是蓄谋已久了,因为之前没有发生什么事儿,一点儿预兆都没有,他向孩子下手,肯定是想让我们家绝后……”

  两家之间的仇到底是怎样结下的呢?“没法跟你细说,就是感情方面的,还是别说了……”

  “小红开学就初二了,她学习可好了,年年是三好学生,小明也特别懂事,这俩孩子太冤了……医生说治疗费用得6万元,我们农村人家到哪儿去凑这些钱啊?姓张的家里也挺穷,他肯定赔不起,我们可咋办啊……”几名家属都哭了起来。(记者刘长宇)

【编辑:张艳红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