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男子邀邻居共同耕地 喜迎丰收收获休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城市男子邀邻居共同耕地 喜迎丰收收获休闲(图)
2009年08月17日 09: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勇在怀柔的农家地采摘自己和朋友们一起种下的玉米。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玉米、茄子、花生、草莓……陈勇所种植的地里绿意盎然,农作物和水果竞相生长。去郊区种地是陈勇的一大爱好,闲暇时间他总会邀上邻居驱车前往种植园里体验农活,并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

  邀请邻居下地

  陈勇在今年2月住进柏林爱乐小区,由于朋友在怀柔买了一块地而没有时间打理,他便接手耕种。一亩多的农地,考虑到单凭自己力量去种植有些困难,陈勇就在小区业主论坛上发帖,邀请邻居一起下地干活,共同分享收获的果实。

  他的想法得到了邻居的支持,大家对亲自种地抱着很大的好奇,并出谋划策帮忙联系种子卖家。“以前没种过地,觉得挺好玩的,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呼吸新鲜空气。”参加农活体验的“老实”(网名)说。

  首次种豆受挫

  经过陈勇的种植规划,5月初他开始和几位邻居一起下地干活。“以前没种过地,5斤黄豆播撒出去都没出苗,坑挖得太深了。”陈勇感叹。由于陈勇是自由职业者,空闲时间较多,他每周来种植园两次。买苗、挖坑、播种、浇水、拔草等一系列的劳作让他乐此不疲。

  “吃到自己种的不施肥的产品,特别高兴。”陈勇笑着,草莓还一半红一半青的时候,他就迫不及待地吃掉了。他告诉记者,虽然种植的技术很不专业,但还是干劲十足。“最近很多蔬菜水果成熟了,每次去趟地里都会有收获。”

  成为娱乐休闲

  陈勇介绍,种植园在怀柔,每次种地时大家都是自驾车前去。“开几辆车,大家在车上一起聊天的感觉挺好,好多邻居都是通过一起去种地才认识的。”他说,种植并不是为了盈利,只是作为休闲娱乐的一种方式。

  7月上旬,小区10多个业主在园地里组织烧烤活动,而烧烤的食物也是就地取材。陈勇称,本周六还将举行活动,“那时候,地里的玉米、花生、地瓜、辣椒、芸豆就都熟了。”陈勇对未来的耕种充满期待,“我们正在找种子,准备种那种400多斤的南瓜呢。” (李岩

【编辑:段红彪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