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打烊前食品5折 "夜购族"买便宜更要买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超市打烊前食品5折 "夜购族"买便宜更要买健康
2009年08月17日 15:00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强俊 画

  看过电影《夜店》的读者,可能挺羡慕夜晚超市商品全场打5折的场景。其实,昆明的大超市里,你也可以买到打5折,且还在保质期内的食品。而在省外一些大城市里,有一群专门在大中型超市打烊前进店的“夜购族”,他们不为别的,就冲着晚间能买到至少半价的面包、蔬菜或熟食。咱昆明有这样的“夜购族”吗?

  现场:半价促销不是天天都有

  15日晚,记者分别到沃尔玛大观店和家乐福世纪广场店,或许是周末,虽然超市已临近打烊,但仍有很多人在超市购物。

  在沃尔玛生鲜类食品区里,记者看到一些保鲜期短的食品架上只有少量的存货,大部分的食品已销售一空,价格上也并未有大的变动。熟食部的促销员说,大观店客流向来较多,又加上是周末,购物者比平时多很多,所以大部分商品都卖得差不多了,不需要打折销售。“剩下太多时会在关门前促销,虽然价格便宜,但绝对保证食品的质量,不会拿过期或劣质的食品混在打折品中出售。”她告诉记者,打烊前促销一般在晚上9点以后,这还要看当天销售情况,促销商品就是蔬菜、冷冻食品和一些熟食,打折幅度从半价到8折不等,由于时间不定,她还没见过专门来淘宝的“夜购族”。家乐福超市与沃尔玛情况基本相似,由于产品基本售完,并未出现传闻中的半价促销。

  市民:重新鲜“不差钱”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还在购物的市民。其实,由于工作忙等原因,多数上班族都有晚上购物的习惯。

  “便宜当然好,但新鲜更重要。”郝女士说:“虽然都是今天才做出来的,但是已经摆到晚上了,肯定没有才出炉的新鲜,超市卖的都是平价货,本身价格就不贵,不差那点钱。”

  李小姐家住集大广场,楼下就是沃尔玛超市,每天晚上去超市逛逛成了他们一家的生活习惯。李小姐说,当天的烤鸡,假如白天20元晚上就10元了,放在冰箱里还能吃上两天,又便宜又实惠,而半价蔬菜只要还算新鲜她也会买,算算下来,一个月能省不少钱。而对于买二送一的面包类食品,她还是愿意买新鲜的。

  商家:没发现有人专买半价食品

  随后,记者联系了昆明家乐福公共事务部经理肖信和,针对夜晚半价销售生鲜产品一说,她说在昆明有此类情况,并打了个比方:家乐福某店当天做的烤鸡太多,而这类食品必须在当天售完,临近超市打烊时烤鸡还剩下一部分,可能在八九点钟开始半价或优惠促销,但这都是视该店当天销售情况而定。

  “这只是一种销售方法,并不是统一规定。”肖信和说,超市里部分生鲜产品如蔬菜、熟食、面食等一般要求当天售完,针对各店所处地理位置、消费人群等因素差异,当天的销售量也会不同,是否会在关门前采取折扣促销这一形式也不可能统一。由于促销时间、地点不定,就目前观察看,还没有出现市民夜间大量涌入,专门购买半价产品这一情况。而且促销产品均在保质期内,当天未销售出去的产品均会做销毁处理。

  营养师:适度购买及时加工

  专门从事营养研究的高新博士建议,市民购物时,一定要购买保质期以内的食品,过期后是绝对不能食用的。

  有些市民认为一些类似面包等食品虽然即将过期,但放在冰箱里可以再保存一段时间,吃过后也没拉肚子。对此,高新解释,这类食品的养分相较新鲜的已经减少,吃这种即将过期或已经过期的食物是有风险有危害的,并不意味着吃一次你的身体就会跟着出现明显反应,它存在个体差异和一个积累的过程。

  “价格便宜也要适度,切勿贪多!”高新告诉记者,买打折食品时一定看清保质期,并适度购买,对于一些蔬菜、肉类食品则最好及时加工,以延长食物的保存时间。当然,当天购买当天消耗是更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记者 宋金艳 春城晚报)

【编辑:张艳红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