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上班族不如意 家庭和睦健康无忧成快乐之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九成上班族不如意 家庭和睦健康无忧成快乐之源
2009年08月18日 14: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成上班族不快乐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你工作得快乐吗?某知名招聘网站对万名职场人的调查显示,近九成职场人表示自己不快乐,在众多使人快乐的因素中,家庭关系和睦最能带给职场人快乐;在众多使人不快乐的因素中,工作不顺心最能影响职场人的心情。

  仅12.2%人觉得快乐

  调查显示,仅12.2%的职场人觉得快乐。在表示自己快乐的职场人中,因为家庭关系和睦而感觉快乐的比例最高,达到了65.9%。其次是健康无忧,比例为51.4%。在这些能够让人快乐的因素中,显然家庭关系和睦占据了主要的位置。

  表示自己不快乐的比例达到了87.8%,在这近九成不快乐的职场人中,表示自己不快乐的主要因素来自于工作,比例达到了71.2%。其次是收入,比例为65.1%。

  四成人想换工

  具体调查到职场人的工作状态,结果显示表示目前工作很痛苦,想换工作的比例达到了41.9%。表示工作时不快乐的时候多些的比例达到了35.2%,表示感觉非常好的比例仅为1.1%。

  职场人工作不快乐的原因是什么呢?调查显示,比较迷茫找不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居职场人工作不快乐的原因榜的首位,比例为70.8%。薪酬太低加薪又无望居第二位,59.4%选择了这一原因。目前工作不能体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排在了第三位,达45.9%。

  体现能力最快乐

  那么,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快乐工作?调查显示,工作是否能体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排在了首位,将近六成职场人将这一项作为快乐工作的标准。排在第二位的是是否有发展前景,比例达到了52.5%。薪酬的多少排在了第三位。工作中是否能学到东西,能否得到尊重这两项的比例也超过了三成。

  拣工首选高薪

  高薪、名气大、发展速度快,当分别拥有这些条件的用人单位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选择哪一家?调查显示,选择薪酬最高的以30.5%的比例排在了首位。气氛民主活跃以24.9%的比例排在了第二位,发展速度快以23.4%的比例紧跟其后。(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吴凡)

【编辑:张艳红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