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拼族”算计省钱 通州到唐山只花1块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血拼族”算计省钱 通州到唐山只花1块9
2009年08月18日 14:2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州至唐山只需一块九毛钱! 8月17日,网友“TSEPA”的省钱心得,成了“八通网”上的热帖。而这种极尽“算计”之能事的风潮,正席卷网络,成为都市“血拼族”的新乐事。

  ● “穷折腾”遭网友热捧

  一块九毛钱仅能买瓶矿泉水,网友“TSEPA”,愣让自己从通州坐车到了唐山。

  按照他设计的路线,每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下午2时前乘坐938支线,坐到香河印刷厂站下车,划卡消费1.9元。然后,步行5分钟至香河家具城,寻找冀B车牌大巴车。这种往返于香河家具城至唐山间的大巴,完全免费,只是发车时间受些限制。

  这“奇招”是怎么想出来的,网友“TSEPA”为此钻研了4条路线。如果按照常规线路,最起码也得20元,坐豪华大巴得60元,可巧妙应用公交后,最便宜的才1.9元,稍微贵点的,先乘坐930到燕郊火车站再换乘公交车,票价也就9元。

  “TSEPA”自嘲这是“穷人的路”,折腾过去得将近4个小时,不过网友们却纷纷热捧,有人甚至准备照葫芦画瓢去趟唐山。

  ● 智斗商家关键在消息灵通

  “跟商家斗智斗勇,都是给逼出来的。”英丽(化名)是朋友间的“消费顾问”,她也曾经为五花八门的促销规则而烦恼,什么“满100返100A券、80B券”,什么“满××元送手机电脑”,再加上随处可见的倒券“黄牛党”,一进商场就迷糊了。

  现在,她却可以用800元钱享受“北京-香港自由行”,用1元钱享用烤肉自助大餐,甚至在新世界商场店庆之际,制定出了“狂宰”商场的计划——通过打折返券送手机的规则,不花钱就拿回一堆衣服。

  “免费午餐”怎么来的?全靠消息灵通。拿看电影来说,英丽就在平日积累的信息中“搜索”出很多省钱之道:影城办张会员卡,周一到周四都是半价;利用中国移动推出的电影优惠券,只需发条短信,就可以用30元看大片;成为中国电影博物馆会员,看《变形金刚2》也才15元。

  ● 乐在与众多网友分享

  让英丽最有成就感的,是把个人积累的小窍门,变成网友们的共有财富。“和大家分享消费心得,让商家跟着吃亏,满足了我的虚荣心。”

  在北京消费者聚集的“55BBS”论坛,版主“小博”告诉记者:“只要有足够的信息,特别是来自消费者的体验,商家们就不能蒙我们。”在“小博”管理的BBS上,一般有两万人左右同时在线,大家只探讨一个话题:个人的消费经验。

  在网友的推动下,有些商家内部的让利活动,也成了圈子里的大事件。前一段,阿迪达斯开“内卖会”,本来是针对内部员工的,消息却早早通过网络传开了,不得不出动警力维持秩序。 跳出商家铺天盖地的广告,寻找真正的实惠,简直成了这些网友共同研发的课题。

【编辑:张艳红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