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与情夫结婚 开死亡证明注销丈夫户口(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为与情夫结婚 开死亡证明注销丈夫户口(图)
2009年08月21日 14:11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子为与情夫结婚生子开死亡证明注销丈夫户口

  昨日,忠县复兴镇,妻子冯玉淑面对“死亡”丈夫黄义权(右一)无言以对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女子为与情夫结婚生子开死亡证明注销丈夫户口

  户口簿显示黃义权已“死亡”

  “我在贵州打工,每年回家探亲,没想到,人还活生生的,妻子竟把我当成‘死人’,到派出所把我的户口注销了。”昨日,忠县复兴镇西流村村民黄义权向记者投诉称,他去年回家时,意外地发现妻子为了嫁给情夫,早在6年前已将他的户口注销。 

  打工回来发现自己已“死”

  昨天记者来到忠县复兴镇西流村见到了黄义权,他目前和大女儿住在一起。

  黄义权今年49岁。他回忆,1998年,他带着大女儿黄洪英去了贵州,他打工,大女儿在那里上学。“我每年春节都会回来一次,和妻子团圆。”黄义权说,他得把每一分钱都省下来,供女儿上学,所以一年只能回来一次。妻子曾提出要和他离婚。

  黄义权每年回家过年,都听到关于妻子找野男人的传言,但他不相信。

  2005年,黄义权从贵州回忠县给大女儿办理农村户口换居民户口,这才发现,家里的东西不见了,妻子不见了,户口簿也不见了。到派出所一查,原来自己在6年前就已经“死”了,户口已被注销。注销他户口的人正是妻子冯玉淑。

  “我的妻子又嫁了个男人”

  黄义权四处打听妻子冯玉淑的下落,村里的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他,后来同村张大哥悄悄告诉他,冯玉淑住在她姐姐家,并且与另一男子刘兴权在一起。

  妻子最终向他说出了实情,他去贵州打工后,妻子和邻村的刘兴权好上了,而且已和那个男人结婚!

  昨日,记者在黄义权的陪同下,找到了冯玉淑。冯玉淑现在已经和另外一个男人组织了家庭,而且生有一子,小孩已4岁。

  “为了摆脱黄义权,尽早与刘兴权结婚,我根本就没想到有任何后果。”冯玉淑说,黄义权常年在外打工,不但不给家里寄钱,而且还很少回来,她一个女人,日子过得很难。但黄义权不想离婚,于是她找村长杨少武开了黄义权的《死亡证明》,然后将户口拿到东溪镇派出所注销了。2003年,她和刘兴权结婚。

  派出所:他妻子持证来注销的

  记者随后赶到当时经办此事的忠县东溪镇派出所。派出所何所长称,2003年,冯玉淑到派出所要求注销丈夫黄义权的户口,提供了西流村村长杨少武开具的“黄义权已死”的证明和她本人的身份证。他们是按照正规程序办理此事。不过,去年他们已经恢复了黄义权的户口。

  昨日,黄义权找到了西流村村长杨少武,当他提起死亡证明一事时,杨少武并不承认他曾出具黄义权的死亡证明。

  新闻面对面

  “我不忍将她告上法庭”

  “其实,我一直不忍心把冯玉淑告上法庭,只是觉得自己被当成‘死人’6年之久,想把整个事情的经过弄个明白。”黄义权告诉记者,他并不是对妻子冯玉淑不好,妻子的所作所为令他很寒心。他现在也非常痛苦,自己的妻子重婚6年了,是告她好,还是退一步放她走,黄义权自己也不清楚。

  黄义权说,如果事情一直这样拖下去,迟迟不解决,他今后也无法过正常人的生活。现在看来,让妻子回到自己身边是不现实了,他下一步打算和冯玉淑协议离婚。

  律师说法

  女子行为涉嫌重婚罪

  重庆志同律师事务所律师初云鄂表示,就此案而言,虽说黄义权在外打工多年,但并非是音讯全无,冯玉淑到村里开死亡证明属于弄虚作假行为,此行为是无效的,产生的后果应该撤销,也就是说,他们的婚姻关系仍然存在。同时,根据《刑法》,冯玉淑与她现任丈夫已涉嫌重婚罪,有可能被判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户口注销的办理程序

  户口注销需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并按以下程序办理:1.死亡户口注销,凭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和《死亡医学证明》(农村可凭村委开具的证明)。2.应征入伍公民户口注销,凭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和《入伍通知书》。3.出国出境定居户口注销,凭出国出境证件和本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记者 周露 采写)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