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小常识:挑选香槟酒的技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葡萄酒小常识:挑选香槟酒的技巧
2009年08月27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年份

  ●Vintage:年份香槟

  在2004、2002、2000、1999、1996等被公认的极佳年份,很多酒行会酿制体现该年份特点的年份香槟。它们酿制数量相对少。

  ●NV:不记年份

  体会某个品牌香槟的恒定风格和酿造功力,就可以从它的NV香槟开始。

  看品牌

  部分香槟酒行还会酿制体现自己顶级品质的名品香槟,如特级凯歌香槟(LaGrandDame)、酩悦香槟王(DomPerignon)、

  路易丝(Louise)、美好年代(BelleEpoque)。

  看颜色

  白香槟为黄白色调,粉红香槟是粉红色。

  看特色标识

  白葡萄白香槟(BlancedeBlancs)用100%霞多丽酿制的香槟。风格更为清雅、秀美。

  红(或黑)葡萄白香槟(BlancedeNoirs)用100%黑皮诺酿制,丰腴、厚润是它的韵味。

  看糖量

  天然干(BrutNature)、绝干(ExtraBrut)、干(Brut)、半干(ExtraDry)、微甜(Sec)、半甜(Demi-Sec)、甜(Doux)从低到高,干型和半甜型的香槟最为常见。 (本专稿为酒之园提供)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