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岁男童射杀父亲 平日管教方式太严苛(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10岁男童射杀父亲 平日管教方式太严苛(图)
2009年09月01日 08: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封锁杀父男童的家。

  美国新墨西哥州贝伦日前发生惨案,一名年龄只有10岁的男童涉嫌用步枪射杀了自己的父亲。据悉,这名男童将面临一级谋杀罪的指控。

  当地警察赶到这名男童的家里时,他42岁的父亲拜伦·希尔伯恩已经奄奄一息。这名男童告知警探称,自己射杀了父亲,原因是他管教自己的方式过于严苛。最后,希尔伯恩被送往新墨西哥大学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被控一级谋杀罪

  墨西哥州警方已经提交了以一级谋杀罪起诉这名男童的申请,不过由于男孩尚未到达该州规定的承担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因此申请还需要得到美国国家少年缓刑部的批准。

  这对父子的邻居纷纷对这一惨案表示震惊。附近一名退休警官表示:“他们家庭和睦,就是那种谁都乐于相处的邻居家庭。”不过,据新墨西哥州少年儿童和家庭部门(CYFD)透露,最近几年曾经接到过关于这一家庭的7个投诉电话,但该部门经过评估认为这一家庭的孩子们并未面临任何危险。

  目前,这名男童在进行心理评估后被CYFD安置在一个秘密地点。据悉,男孩必须在有法定监护人的情况下,警察才可以对他进行案情审理和盘问,但这并不意味着小男孩可以逃脱刑罚。

  据悉,这名男童9岁的弟弟当时正好外出探访亲人,不在家中,但他6岁的妹妹可能目睹了枪击的整个过程。2005年希尔伯恩获得了3名子女的监护权,孩子们的生母居住在外地。

  “是个很好的家庭”

  警方表示,枪击发生在上月27日傍晚6时30分左右,有邻居听到枪声后报案。当天晚上,警方发言人拒绝透露男童行凶的动机,表示尚未确定这是一场事故还是故意行凶。

  另一位邻居伊莱恩·桑切斯表示,“这家人是普通平常的邻居,我们经常会互相打招呼,是一个很好的家庭。”桑切斯表示,自己的女儿还经常与这名男童6岁的妹妹一块玩耍。

  据报道,这类低龄儿童涉嫌的案件在美国非常罕见,不过大部分州的法律都允许对未成年人判处谋杀罪。根据一个非政府组织(大赦国际)提供的数据,美国50个州和1个直辖特区当中有超过一半的州在评定刑事责任时不设最低年龄限制,这意味着儿童也能因刑事犯罪而被起诉。另外一些州则设定了最低年龄,北卡罗莱纳州设定的6岁是这些州当中最低的起诉年龄。(鹏致)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