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男孩卖花“养”家 凌晨两点才下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九岁男孩卖花“养”家 凌晨两点才下班(图)
2009年09月01日 09:16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岁男孩卖花

  每天傍晚开始,河东区万新村居民区周边多家烧烤摊周围,一名不足十岁的男童“独自”卖花。凌晨2:00以后,“卖花男童”才下班。

  负责用自行车接送男童的外地妇女则总是躲在阴暗处,男童口中的妇女是“姨”。经过本报记者的多日跟踪和属地民警的配合,终于揭开了他们身份之谜。

  巧舌如簧软磨硬泡

  卖花男孩促销有方

  记者在嵩山路附近的一个烧烤摊,经过两个小时的苦等,等来了卖花男童。只见这名男童,年龄不超过10岁,小手紧紧抱着20多枝红玫瑰。

  环视了一下餐桌,男童首先来到一对青年男女跟前,开口对男青年说:“给心爱的人买一枝花吧。”男青年没什么反应,男童又说:“你的女朋友多漂亮呀,你给她买一枝玫瑰,她会更爱你的。”男童的话打动了男青年,虽然女青年一直表示不需要,男青年还是掏出5元钱,买了一枝玫瑰。

  男童再次走到一对中年夫妇就餐的桌子旁,像背台词一样,男童说:“给心爱的人买一枝花吧。”没等男子拒绝,男童又继续说道:“买一枝花,她会更年轻的,你们也会更幸福。你就买一枝吧。不就少吃几个羊肉串吗?卖完花,我好回家。”禁不住男童的软磨硬泡,男子掏出了5元钱。20分钟左右,男童卖出7枝玫瑰花后,离开了这个烧烤摊。

  送时递花接时收钱

  “神秘妇女”暗中“相护”

  记者起身尾随这名男童,只见他独自向远处走去。一名原本站在20多米外黑暗处的女子也推着自行车向同一方向走。男童径直走出100多米,将攥在手中的钞票交给了女子,然后坐到自行车后架上,乘车离去。

  记者第二天再次来到这个烧烤摊,选择在附近路段等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这名骑车女子再次出现,自行车的后架上坐着卖花男童。女子将车停下,叫男童下车,并将原本放在前车筐内的玫瑰花交到男童手中。

  每天夜班双人“搭档”

  妇女竟是男孩亲娘

  卖掉了几枝玫瑰花后,卖花男童发现有人在拍摄照片,立即跑到女子停车的地方,快速坐到了自行车后架上。妇女双腿紧蹬,将车子骑得飞快。一路驾车跟随他们向东丽区魏台方向驶去,记者拨打110报警。随后赶到的万新派出所民警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9岁男童晓卿(化名)这才说出真相:躲在暗处的妇女是她的亲生母亲。晓卿说,每天18:00左右吃完晚饭,他们母子就辗转于各个摊位,凌晨2:00左右,这些烧烤摊收摊,他们才会回家。经过民警对她们的身份核查发现,这名女子确实是晓卿的母亲。考虑到男童年龄太小,不宜从事卖花活动,民警对晓卿母亲进行了教育。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