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结婚后方知丈夫为缓刑犯 全部积蓄均被掏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结婚后方知丈夫为缓刑犯 全部积蓄均被掏空
2009年09月03日 08:4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22岁的莉莉走进雨花台区法律援助中心,希望寻求一点咨询和帮助。莉莉说,她4个月前嫁给了正准备考研的大学毕业生夏洪,并把自己7万多元的积蓄全部用在婚礼上。但是,莉莉近日发现,夏洪根本不是大学生,而是一个缓刑犯!莉莉说,她准备离婚,但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

  打工妹遇上“大学生”

  从小到大,莉莉都是那种不起眼的女孩。莉莉的父母一心想要生个儿子,结果连生了4个女儿,不过这没有打击他们想要儿子的决心。22年前,第五个孩子出生了,这就是莉莉。父母虽然失望,但没有放弃努力,当他们的第七个孩子降生时,终于幸福地发现,是个男孩。

  作为家中的女孩之一,莉莉在贫困和冷漠中度过了自己的童年。中学毕业后,她离开山东老家,来到南京打工。莉莉虽然其貌不扬,但她能吃苦耐劳。她在南京谋得了一个为某奶茶产品做代理的工作,天天跟超市谈生意、送货。工作很辛苦,她省吃俭用,在自己22岁的时候,攒下了7万多元积蓄。

  莉莉忙碌的身影,被超市的一名员工老夏看在眼里。老夏经常笑呵呵地跟莉莉打招呼,一来二去就熟悉了。有一天,老夏把莉莉拉到一边,说:“我儿子是个大学生,还没有对象,你们相处试试看?”就这样,莉莉与老夏的儿子夏洪见了面,开始谈起恋爱。

  结婚四月风云突变

  夏洪告诉莉莉:“我是南京大学物理系毕业的,正准备考研,所以暂时没有稳定的工作。”莉莉一想,名牌大学的毕业生,暂时没有工作也无所谓,重要的是对方有学历有追求。两人交往一段时间后,老夏催促他们:“赶紧把婚事办了吧,了却我的一桩心事。”

  两人结婚前,莉莉还带着夏洪回到山东老家。途中,夏洪拿出随身携带的两本大学物理教材钻研,一旁的莉莉看得十分欣慰。今年4月,夏洪与莉莉走进婚姻的殿堂。由于夏洪家中经济状况也不佳,莉莉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办婚礼。

  然而,两人结婚仅仅4个月,莉莉接到了一个电话,发现了新婚丈夫的秘密。原来,夏洪根本不是什么大学生,他的真实身份,是一个缓刑犯。

  认为被骗想要离婚

  莉莉不敢相信,她把家里翻了个遍,发现家里除了夏洪上次带着的两本大学物理教材之外,没有一本物理方面的书,也没有一本大学的教材。而且,那两本物理教材也是崭新无比,根本不像是用过的样子。

  莉莉差点崩溃,质问夏洪为什么撒谎。夏洪知道瞒不住,讲述了自己的过去。原来,他曾经因为盗窃,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目前还在缓刑考验期内,是一名社区矫正人员。不过,夏洪对莉莉说:“我这么做,是怕你嫌弃我,我为了能够娶你,不是为了别的。”

  思考了很久,莉莉决定离婚。她来到雨花台区法律援助中心咨询,想要知道一旦离婚,自己花在婚礼上的7万多元如何解决。目前,这件离奇的离婚案件正在收集证据阶段。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通讯员 汪晨 快报记者 吴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