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网购优惠三四成 产品以中高档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秋月饼网购优惠三四成 产品以中高档为主
2009年09月03日 10: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经济有回暖的趋势,但是消费者还是开始精打细算,网上团购月饼成为今年中秋的一个消费趋势。记者了解到,从实体卖场延伸到网络,今年以中高档月饼为主的网上月饼的促销力度也十分可观,优惠幅度达三四成。

  优惠幅度达三四成

  网上团购月饼成为今年中秋的一个消费趋势。在某公司负责采购工作的廖小姐网购了百余张哈根达斯的月饼券:“淘宝上哈根达斯最便宜的一款玲珑心意只要164元,比直接从店面购买整整便宜了54元一盒,买更贵的优惠幅度还会更多。”

  据了解,从8月中旬开始,各地的月饼券大量登上购物网站,各大酒店的月饼券转让信息不断增多,淘宝网上仅广州地区月饼券链接数量已将近千家。月饼价格从数十元到五六百元不等,而大多数月饼券折扣更是在六至七折左右,大大吸引了不少月饼购买者的目光。如广州酒家的鲍鱼翅月饼从785元优惠至660元,像哈根达斯的冰淇淋月饼从网购价最低可达7.1折,星巴克今年推出的“星意”、“星荷”两款月饼礼盒在8月底前订购,6块装也可享受9折优惠。雪贝尔和东海堂的月饼则分别有6.8折和7.1折的优惠。

  广州某淘宝店主分析:“越是临近中秋,信息越多价格越低。估计再过十天左右,将会有更多的转让信息,到时候折扣肯定会更大。”

  产品以中高档为主

  尽管网购月饼信息中,价格从数十元到五六百元不等,不过绝大多数通过网络销售的月饼,都集中在两三百元的中高端产品,并以洋品牌和面包店的产品为主。

  在淘宝上,广州地区主要的月饼品种集中在哈根达斯的几款冰激凌月饼、星巴克、德芙巧克力月饼和雀巢德雷尔冰激凌月饼;中式品牌方面,则以东海堂、雪贝尔和荣华月饼为主。在网络信息上,广州酒家等本地知名品牌优惠产品主要集中在鲍鱼翅、燕窝等几种高端月饼中。

  广州本地一月饼企业负责人分析,洋月饼主要针对的是年轻人市场,这些时尚消费人群网上购买的经验比较丰富,并且习惯于这种消费模式。而对广式月饼来说,主力还是“单黄莲蓉”、“双黄莲蓉”、“单黄白莲蓉”和“双黄白莲蓉”这“四大天王”,售价百元以下的占到七成。加上今年生产月饼的主要原材料价格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平均上涨一成以上,而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因此不具备洋品牌那么大的让利空间。(记者吴旦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