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孕妇车上紧急临产 列车员协力保母子平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湖南一孕妇车上紧急临产 列车员协力保母子平安
2009年09月03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3日电 (殷庆) 孕妇在列车上突然临产,却找不到专业医生接生,也无法随意停靠列车。为了母子平安,列车上所有职工齐心合力,女车长更是临时客串起“接生婆”。最终,帮助该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上演了感人的生命接力。

  9月2日凌晨1时左右,由上海南开往邵阳的K575次列车上,孕妇付某突然感到腹中疼痛,预感可能就要分娩了。疼痛难忍的她顿时满头冒汗,不停呻吟,惊醒了旁边熟睡的旅客。随行的老公忠某焦急万分,顿时手足无措,赶忙跑来向列车员求助。此时,列车距离前方停靠的新余站还有1个小时之久。

  为保障孕妇安全,列车长易明立即安排广播寻医,将孕妇转移到一空余软卧包房,垫好床单,准备好剪刀、纱布、盆子等接生用具。就这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特殊的临时产房诞生了。与此同时,列车长迅速向上级报告,联系前方车站和120救护车。

  时间一分一秒逝去,医生却不见到来。眼见孕妇即将分娩,另一名女车长赵振阳急忙带领列车员陆文琳、孙静芝前来帮忙接生。三人曾参加过红十字救护培训,学过一些相关知识。关键时刻,救人要紧。想到这,她们毫不犹豫就忙乎起来。

  整个过程中,她们不断安慰和鼓励孕妇,告诉她调节呼吸……一男婴就在列车上顺利产下。可接下来的情况又让大家慌了,可能是因为分娩时孕妇腹中羊水已破的缘故,胎儿刚出生时竟满脸乌紫,口鼻两处满是羊水。见此情状,陆文琳灵机一动,赶忙用手按住胎儿眉心,顺着鼻子往下一刮,只见“哇”的一下,羊水全吐了出来,车内传出一声清脆的哭声。看到母子平安,车内众人纷纷拍手相庆。

  这时,在所有列车职工的努力下,列车也一路提速向前。凌晨2:00,列车提早13分钟到达新余车站,母子两人被抬上120救护车上。临走时,初为人父的忠某感激不已,向列车工作人员深深鞠下一躬。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